市建局合併4土瓜灣地盤招意向 料供逾900伙

文匯報  2021-11-23  #成交行情

市建局土瓜灣舊樓重建計劃踏入收成期,昨日公布合併4個土瓜灣相鄰地盤,並於今日就項目進行招意向,下月7日截止。4個地盤合併後,可建樓面高達52.68萬方呎,為目前市建局土瓜灣已推重建項目中第二大規模,估計當中約46.83萬方呎會用作住宅,按每伙平均單位面積約500方呎計算,預計可提供逾900伙。

項目總樓面上限逾52萬方呎

市建局今年接連推出土瓜灣重建地盤招標,繼9月招標批出庇利街/榮光街項目予恒地,緊接亦推出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項目,將於本周四截標。昨日再接再厲,宣布將4個地盤合併,兼同時招收意向書,下月7日截止。4個地盤分別為啟明街項目、鴻福街/啟明街項目、啟明街/榮光街項目、榮光街項目。

據了解,4個項目位置毗鄰,分布在榮光街、啟明街一帶,位於環海·東岸北面,步行數分鐘即達土瓜灣站。據市建局資料,項目總地盤面積為58,535方呎,可以9倍地積比率發展商住項目,總樓面上限約526,812方呎。估計當中8倍地積比率會用作住宅發展,涉及46.83萬方呎,可提供逾900伙,而非住宅樓面約佔1倍地積比,料涉及58,535方呎。

市建局指,成功取得項目的發展商及財團,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至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在九龍城土瓜灣小區開展涵蓋本發展項目在內合共八個相連的發展項目。八個項目將在不同時間批出合作發展合約予發展商,但各個項目之間將透過「總體設計要求」所訂立的標準,繼續發揮協同效應。

半年內共推3個土瓜灣項目

資料顯示,該小區內首個重建項目,為今年9月恒地以81.89億元中標的庇利街/榮光街項目,以可建樓面71.75萬方呎計,每方呎樓面地價11,414元,預計提供1,150伙,為近7年來規模最大的市建局商住項目。而現正進行招標的鴻福街/銀漢街項目,可建樓面約44.4萬方呎,提供約750伙。由6月份至今,連同今次推出招意向的項目,3個地盤合共可建樓面達168.81萬方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