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緩睇樓增 長假期二手成交理想

文匯報  2020-10-05  #成交行情

跡象,市民重新出動睇樓下,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在剛過去中秋及國慶節一連4天的長周末(10月1至4日),10大藍籌屋苑共錄37宗成交,氣氛不俗。若計周六日則錄約18宗,較上周約17宗微升約5.9%,連續9周處雙位數水平。

布少明料將「報復式」推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樓市氣氛好轉,10月多個新盤部署登場,加上疫情持續受控,過去積壓多時之購買力湧現。再者市民因疫情關係大多留港,對二手市道有推動,他預期,第4季發展商將會「報復式」推盤,本月大圍站大型新盤或登場,料刺激物業市場成交量上升,一手帶動二手下,料本月市場承接力將回彈。

中原地產方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15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1宗,表現大致與上周相若,並連續9周企穩雙位數。至於4日長假合共錄得36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10月樓市繼續穩步向好,二手交投暢旺,新盤市場熾熱,包括大圍站大型新盤開售如箭在弦,激發積累的購買力加快釋放。

他續說,之前第2波疫情完結,樓市急速反彈,佛誕及五一長假十大屋苑錄得75宗成交。近期第3波疫情一直回落,刺激一二手市況向上,預計10月樓市將非常暢旺。

至於香港置業統計十大屋苑成交,4天長假期錄30宗成交,單計周末兩日則錄約12宗成交,按周升約五成。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預計,第四季將有多個全新盤逾萬伙陸續登場,二手交投有望受惠新盤向隅客回流。利嘉閣地產統計十大屋苑過去周末錄14宗成交,按周上升約56%。4日則錄得31宗二手買賣。

御金•國峯二手見蝕讓

雖然樓市交投回升,但樓價仍然有上升壓力,個別屋苑更錄得蝕讓。消息指,西九龍御金.國峯6座一個連平台單位,面積469方呎,一房間隔,近日以900萬元易手,呎價19,190元。原業主於2012年2月以約928萬元一手購入單位,賬面蝕約28萬元或約3%。

一手無新貨 4日79交易

至於一手方面,由於並無全新盤發售,加上市場有大型新盤整裝待發部署開賣,以致長假成交量零星,4日只錄79宗交易。其中,會德豐地產旗下O East及O South系列佔12伙單位買賣,套現逾1.43億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