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住服務式住宅的須知

地產錦囊  2015-05-07  #地產錦囊
現時香港有很多服務式住宅供應,單位內附有裝修,傢電齊備,又會提供酒店式服務,吸引不少人入住。而且住宅地點分布多,包括極佳地段,尤其集中座落於寫字樓聚集的中環、上環及尖沙咀等一帶,方便上班一族返工。再加上,服務式住宅提供靈活租期,一般以月租計算,有些更可能會提供日租計劃,增加租客自由度。

對於想短住渡蜜月、正值處於換樓期,或正徘徊租、買樓之間,租住服務式住宅是很好的選擇,一來可靜侯入市良機,又可以保持高質素生活,而且只需「拎個篋」,帶備個人物品即可入住,方便簡單。

當你選中一個服務式住宅,而且決定租住時,須留意以下的事項:

1) 一般而言,租期最少一個月至最長一年不等,有部分服務式住宅更會提供日租計劃(按不同服務式住宅提供者訂定租約為準)。

2) 服務式住宅的租金有平有貴,租金已包括享用單位內的全部傢俱/家電/廚房及浴廁設備等,而上網方面是否免費要視乎服務式住宅提供者而定。

3) 有部分服務式住宅設有會所及康樂設施等,住客一般可免費享用。

4) 大多服務式住宅會提供酒店式服務,如更換毛巾、床單、房間清潔及洗衣等服務,部分會免費提供,亦有部分會按個別項目收費。

5) 一般服務式住宅會收取住客水費、電費、煤氣費及本地電話費等,亦有些會全免,視乎服務式住宅提供者而定。

6) 本港部分地產代理公司可為客戶代辦轉介服務,而客戶無需支付地產代理中介服務費。

7) 大部分服務式住宅需住客額外支付1個月/ 2個月租金作為按金,直到租約期滿時,將會全數退回予住客(按不同服務式住宅提供者訂定租約為準)。

8) 大多的服務式住宅不准住客飼養寵物,但仍有少數服務式住宅歡迎住客帶同寵物入住。

9) 大多的服務式住宅單位內可以煮食,但有些是不可以的。

10) 盡量不要改動原裝傢具,因為你並不是單位的真正擁有者。

11) 簽訂租約前,須了解清楚當中的細則內容,以免日後不必要的爭執。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