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企硬拉鋸 8月工商舖成交少12%

28Hse Editor  2021-09-06  #Comm. / Ind.

今年工商舖交投氣氛比去年顯著回升,不少投資者趁勢沽貨套現,惟隨着市場活動頻仍,近月出現買賣雙方拉鋸局面,影響成交表現。中原(工商舖)資料顯示,8月工商舖市場錄得約549宗買賣個案,涉及金額約94.48億元,對比7月分別減少約12%及35%,不過較2020年8月數字就有明顯改善,分別增約60%及36%。

上月549成交 逾億個案減

據中原(工商舖)統計,8月市場共錄得約549宗工商舖買賣成交,對比7月輕微減少約12%,惟較去年同期見明顯改善,按年多出約60%。總成交金額方面,8月共錄得約94.48億元,按月下跌約35%,對比去年同期見升幅,遞增約36%。而在工商舖範疇中,商舖表現最為平穩,宗數錄得154宗,與上月相若。

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指出,8月工商舖成交宗數及金額對比7月均下跌,主要原因是7月錄得多宗工商舖大額成交,例如葵涌中央工業大廈全幢、葵涌瑞康工業大廈全幢、粉嶺葉氏化工大廈全幢等;商廈就有多個核心區指標商廈全層樓面成交,例如中環中心及統一中心;舖位方面就有油麻地窩打老道40號地下連1樓及2樓的巨舖成交。反觀8月,逾億元交易相對減少,因而令按月表現有所回落。

租務旺季有利交投向上

中原(工商舖)預測,市場氣氛好轉,的確令不少業主趁勢將物業推出市場,令市場上優質盤源增加。而不少業主看好工商舖前景,特別是舖位市場,個別業主收窄議價幅度,加上踏入租務旺季,預料吸納情況將會持續好轉,帶動工商舖交投量走勢穩步向上。

潘氏認為,工商舖市場已踏入復甦階段,不少業主,包括資深投資者、發展商、大型集團及老字號店等都趁勢將旗下物業推出放售,足見業主看好市況。由於市況轉強,不少業主心態較強,在議價空間上已較前收窄,因而加長洽談買賣過程。隨着市場投資氣氛轉濃,準買家心態亦轉積極,預料工商舖市場交投氣氛持續起動,有意入市的買家會加快落實決定。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