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企硬拉鋸 8月工商舖成交少12%

文匯報  2021-09-06  #工商舖

今年工商舖交投氣氛比去年顯著回升,不少投資者趁勢沽貨套現,惟隨着市場活動頻仍,近月出現買賣雙方拉鋸局面,影響成交表現。中原(工商舖)資料顯示,8月工商舖市場錄得約549宗買賣個案,涉及金額約94.48億元,對比7月分別減少約12%及35%,不過較2020年8月數字就有明顯改善,分別增約60%及36%。

上月549成交 逾億個案減

據中原(工商舖)統計,8月市場共錄得約549宗工商舖買賣成交,對比7月輕微減少約12%,惟較去年同期見明顯改善,按年多出約60%。總成交金額方面,8月共錄得約94.48億元,按月下跌約35%,對比去年同期見升幅,遞增約36%。而在工商舖範疇中,商舖表現最為平穩,宗數錄得154宗,與上月相若。

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指出,8月工商舖成交宗數及金額對比7月均下跌,主要原因是7月錄得多宗工商舖大額成交,例如葵涌中央工業大廈全幢、葵涌瑞康工業大廈全幢、粉嶺葉氏化工大廈全幢等;商廈就有多個核心區指標商廈全層樓面成交,例如中環中心及統一中心;舖位方面就有油麻地窩打老道40號地下連1樓及2樓的巨舖成交。反觀8月,逾億元交易相對減少,因而令按月表現有所回落。

租務旺季有利交投向上

中原(工商舖)預測,市場氣氛好轉,的確令不少業主趁勢將物業推出市場,令市場上優質盤源增加。而不少業主看好工商舖前景,特別是舖位市場,個別業主收窄議價幅度,加上踏入租務旺季,預料吸納情況將會持續好轉,帶動工商舖交投量走勢穩步向上。

潘氏認為,工商舖市場已踏入復甦階段,不少業主,包括資深投資者、發展商、大型集團及老字號店等都趁勢將旗下物業推出放售,足見業主看好市況。由於市況轉強,不少業主心態較強,在議價空間上已較前收窄,因而加長洽談買賣過程。隨着市場投資氣氛轉濃,準買家心態亦轉積極,預料工商舖市場交投氣氛持續起動,有意入市的買家會加快落實決定。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