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蠔涌宅地收22標書

28Hse Editor  2020-08-22 

疫情持續影響本港經濟,但商家仍是憧憬疫情過去後的晴天,不少發展商依然積極買地。昨日西貢蠔涌住宅地截標,地政總署公布收到22份標書,反應理想。業界分析,由於項目規模細,可建樓面僅約5.7萬方呎,估值介乎4億元至7.6億元,投資銀碼不大,吸引多間中小型發展商入標,包括少有投地的東立,其士國際、佳明集團等亦有落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財團,包括長實、新世界、信置、英皇國際、嘉華國際、永泰地產、華懋、其士國際、佳明集團、建灝地產、建滔集團、遠東發展、東立地產等。由於項目估價不高,市場預料約值4.03億至7.59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7,000元至13,212元,故絕大部分入標皆以獨資出價。

項目適合作中低密度發展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稱,集團於同區有項目,區內基本配套足夠,地皮環境清幽,項目適合作中低密度發展。他又指,最近剛性需求強,用家不斷入市,故以市價出價。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說,項目雖然規模細,但有海景,具投資價值,對香港經濟前景仍有信心,若投得地皮將建豪宅。

建滔集團銷售總監封進強表示,集團出價已考慮政治及疫情等市場因素,亦有計算同區新盤和二手造價。他指,現市況對豪宅有少少影響,但集團對長遠樓市看法正面,會積極吸納土儲。而少有投地的東立地產今次亦有參與投標,公司營業總監呂渭源稱,出價考慮地皮位置、質素及景觀,若投得地皮將建低密度豪宅。

中小發展商入標意慾較大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項目入標人數符合預期,相信發展商對住宅地皮仍有興趣,加上項目投資額不高,估計中小型發展商的意慾較大。

他指,西貢區的供應不多,但現時市況下豪宅難賣,前景不明朗料會影響出價。地皮落成後可享開揚景,但馬路噪音會是一個問題。好處是馬路擴闊及其他工程應在項目落成之前會完成,到時交通情況應有改善。西貢蠔涌西貢公路近響鐘路用地,鄰近大型屋苑匡湖居,面向白沙灣,景觀優越。地盤面積約38,352方呎,呈不規則形,可建樓面約57,523方呎。

項目受惠於快將完成的西貢公路改善工程第一期,但因位處近海低窪地區,地盤有機會於颱風時受海浪及風暴潮等影響。發展商須在政府要求下於地盤範圍內自費興建河堤或海堤等設施。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