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睇好樓市不「五窮六絕」

28Hse Editor  2020-05-13  #Transaction

樓市出現回升跡象。美聯物業昨日公佈後市預測,形容樓市交投現「彈弓式」反彈,預期發展商加快推盤下,次季新盤銷售將回升至約4,000伙,創3季新高;二手交投次季將錄超越約1.1萬宗,創1年新高。至於樓價則料全年走勢呈「U形」發展,維持全年樓價升5%的預測。另一代理行中原則預測,由今天起計,於年底前可望回升8.8%。

樓價「U形」發展年升5%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多項利好因素亦帶動樓市前景向好,市場擔心的「五窮六絕」情況不會出現。首先是美國聯儲局「無限QE」,息率維持低水平,有助穩定港樓。其次是本港截至5月11日連續22天未有本地感染疫情個案,市場憧憬疫情漸漸緩和。第三是積壓的購買力將隨疫情穩定後陸續釋放,該行推算過去10個月積壓之一、二手購買力分別有約5,800宗及10,000宗。

次季二手料創1年新高

該行預料,反映5月市況的6月二手住宅註冊量預料有望攀升至4,000宗水平,至於次季相關註冊量料超1.1萬宗,有望創1年新高。 至於新盤市場,預料5、6月有機會推出的全新供應涉逾6,000伙,以將軍澳區佔最多,供應或多達1,422伙。該行料5月新盤銷售將由4月的790伙大增近9成至1,500伙。至於次季新盤銷售量有望由首季的2,419伙,大增約65%至4,000伙。

事實上,近期二手成交明顯回升。綜合美聯分行資料,35個大型屋苑4月20日至4月26日一星期衝破百宗後,4月27日至5月3日一周更攀升至160宗的逾7年新高。即使上周5月4日至5月10日回落約18.1%,仍達131宗,連續3星期超越百宗。

樓價方面,反映業主對樓市前景信心的「美聯信心指數」(MCI)最新指數報63.2點,較前一周的52.3大升20.8%,連升四星期,更升穿「平均值」,反映業主信心已走出陰霾。

陳永傑料CCL年底破頂

另一代理行,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即使於出入境受限的環境下,過去一個月物業市場成交量依然急增,足以反映香港物業再次成為港人選擇的避險工具,而且樓市辣招亦成功為香港物業市場設下安全網。該行料5月新盤積極推售下,一手成交可達2,000宗,創11個月新高。

另外,以中原CCL上周報175點,今年下調幅度僅1.8%。陳氏相信,於暢旺的成交量支持下,樓價將緊隨緩步向升,CCL可於年底挑戰去年190.48點的高位,期內升幅8.8%。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