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料港樓有望價跌量升

28Hse Editor  2020-03-17  #Transaction

」減息,又推出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QE)計劃,正式開啟「零息時代」。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相信,此舉將有利穩定資產價格,並進一步加速買家入市,加上本港疫情放緩,相信新盤將陸續登場,估計本月一手交投可望從2月低位急升逾2.7倍至約1,300宗。二手樓交投反彈力道較弱,因不少筍盤已被消化,料3月的二手交投將升近27%至約3,300宗。

減息助刺激中上價成交

儘管美國重啟量寬,他預計對資產價格的刺激將不如2009年。基於經濟下行壓力持續,特別是股市持續震盪,相信二手樓價暫難大幅反彈,惟一、二手交投量料會顯著回升,出現「價跌量升」局面。

布少明認為,減息放水促進樓市成交,料逾600萬元至1,000萬元的物業最受惠。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季(截至3月10日)二手住宅註冊量錄5,929宗,較去年同期的6,044宗按年減少約1.9%;不過,逾600萬元至1,000萬元表現突出,按年急升約38.6%,表現跑贏大市,反映在政府放寬按揭保險成數下,市場對逾6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需求殷切,在減息放水的浪潮下,料以上價位物業交投將持續受惠。

隨着「零息時代」的降臨,他相信低息環境將於未來一段時間持續,令到部分辣招和銀行「壓測」變得名存實亡,已沒有存在價值,故建議政府從善如流,立即取消所有壓測機制,為樓市「軟着陸」創造更有利條件,襄助有需要的市民上車。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