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12期小檔案

28Hse Editor  2019-12-31 

,政府於賣地取態上亦有所調整。港鐵昨日宣佈今日開始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2期進行招標,並於明年2月4日截標,項目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值得留意,消息指今次補地價僅約27.25億元,相比今年3月時推的11期每呎補地價賬面下調約一成,每呎補地價約2,835元。為增加吸引力,港鐵其他條款亦有鬆綁,例如分紅由之前固定20%,調低至只需15%或以上。

港鐵昨日公佈,將於今日開始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2期招標。消息指,項目補地價約27.25億元,每呎補地價約2,835元。翻查資料,今年3月日出康城第11期補地價為30.549億元,每方呎補地價約3,194 元,創區內新高。由於第11期與第12期無論規模與位置都相當接近,故兩者相比較下,可以反映政府於9個月間調低補地價約11.2%。

傳固定分紅最少15%較上期低

同時間,今次招標條款上亦與之前有分別,市傳項目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與11期固定分紅比例在20%,明顯有所調低,但最終亦可能會有發展商以高分紅競逐發展權。此外,發展商須再出「一口價」競投,消息指招標條款規定出價最少3.5億元,價高者得。分紅比例的制定及一口價競投,將成為中標與否的關鍵。

入標料以中大型發展商為主

資料顯示,項目位於康城站商場「THE LOHAS 康城」商場之上蓋,在港鐵康城站之南面,位置正正在第11期對面,項目由3 座物業組成,住宅樓面上限為96.11萬方呎,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按最高單位供應2,000伙計算,平均單位面積約481方呎。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雖然近期巿況一般,但近年買地難,「一鐵一局」項目有其吸引性,許多發展商亦在該區已有項目,銷售經驗十足,估計最終應有近15個發展商會正式入標。他又說,始終發展規模不小,估計入標財團以中大型發展商為主,部分會合組財團以分攤發展風險,部分中資或會合組入標,獨資機會不大。

不明朗多 出價或不會太進取

翻查資料,上一期「日出康城第11期」於4 月批出,當時收到11 份標書,與1 期首都並列為該區最多入標數量的期數,最後由信置、嘉華及招商局置地合組的財團中標。林浩文說,中美貿易戰及本港空置稅等政策可能對發展商出價有影響,相信發展商會將風險計算在內,出價不會太進取。

林浩文估計,如果以純樓面地價計(包括補地價金額等),每呎補地價約5,500至6,500元,估值約53億元至62億元。住宅部分落成後每呎要賣16,000元起。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