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12期小檔案

文匯報  2019-12-31 

,政府於賣地取態上亦有所調整。港鐵昨日宣佈今日開始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2期進行招標,並於明年2月4日截標,項目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值得留意,消息指今次補地價僅約27.25億元,相比今年3月時推的11期每呎補地價賬面下調約一成,每呎補地價約2,835元。為增加吸引力,港鐵其他條款亦有鬆綁,例如分紅由之前固定20%,調低至只需15%或以上。

港鐵昨日公佈,將於今日開始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2期招標。消息指,項目補地價約27.25億元,每呎補地價約2,835元。翻查資料,今年3月日出康城第11期補地價為30.549億元,每方呎補地價約3,194 元,創區內新高。由於第11期與第12期無論規模與位置都相當接近,故兩者相比較下,可以反映政府於9個月間調低補地價約11.2%。

傳固定分紅最少15%較上期低

同時間,今次招標條款上亦與之前有分別,市傳項目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與11期固定分紅比例在20%,明顯有所調低,但最終亦可能會有發展商以高分紅競逐發展權。此外,發展商須再出「一口價」競投,消息指招標條款規定出價最少3.5億元,價高者得。分紅比例的制定及一口價競投,將成為中標與否的關鍵。

入標料以中大型發展商為主

資料顯示,項目位於康城站商場「THE LOHAS 康城」商場之上蓋,在港鐵康城站之南面,位置正正在第11期對面,項目由3 座物業組成,住宅樓面上限為96.11萬方呎,提供單位介乎1,217伙至2,000伙,按最高單位供應2,000伙計算,平均單位面積約481方呎。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雖然近期巿況一般,但近年買地難,「一鐵一局」項目有其吸引性,許多發展商亦在該區已有項目,銷售經驗十足,估計最終應有近15個發展商會正式入標。他又說,始終發展規模不小,估計入標財團以中大型發展商為主,部分會合組財團以分攤發展風險,部分中資或會合組入標,獨資機會不大。

不明朗多 出價或不會太進取

翻查資料,上一期「日出康城第11期」於4 月批出,當時收到11 份標書,與1 期首都並列為該區最多入標數量的期數,最後由信置、嘉華及招商局置地合組的財團中標。林浩文說,中美貿易戰及本港空置稅等政策可能對發展商出價有影響,相信發展商會將風險計算在內,出價不會太進取。

林浩文估計,如果以純樓面地價計(包括補地價金額等),每呎補地價約5,500至6,500元,估值約53億元至62億元。住宅部分落成後每呎要賣16,000元起。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