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居屋註冊「量額」下半年挫逾3成

28Hse Editor  2019-12-26  #Transaction

不少銀両有限又急於上車的市民,除了申請居屋外,二手居屋也成目標,但礙於價格高和下半年發生的修例風波影響,不敢入市。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下半年迄今(截至12月23日)二手居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錄1,788宗,較上半年2,792宗急挫約36%;金額方面,涉及約94.8億元,亦較上半年約143.2億元跌約33.8%。受中美貿易戰及社會事件影響,樓市交投轉靜,二手居屋宗數亦明顯下跌。

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高級經理張蓓蕾指出,若以下半年迄今(截至12月23日)二手住宅註冊量最多的15個居屋計算,14個宗數低於上半年,當中居首的麗晶花園,下半年迄今暫錄50宗,惟較上半年88宗下跌約43.2%;排第二的穗禾苑則錄44宗,亦較上半年65宗少約32.3%;此15個屋苑中,差距最大的是錦豐苑,跌約60.9%,另天頌苑按年亦跌約55.4%。反觀,此批屋苑中,富安花園為唯一一個宗數按年上升的屋苑,暫錄25宗登記,較去年全年23宗多出2宗。

美聯:全年金額首破200億

不過,由於上半年二手居屋表現突出,即使下半年交投明顯急挫下,全年註冊「量額」仍超去年總數,金額更首度突破200億元水平。據資料顯示,本年迄今(截至12月23日)二手居屋註冊量錄4,580宗,較18年全年3,915宗高出約17%,創3年新高;金額方面,涉及約237.9億元,較去年全年約197.4億元更高出約20.5%,創有紀錄以來新高,並首次衝破200億元水平。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