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陰霾籠罩 CCL見逾一年新低

文匯報  2022-08-13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 美國兩次大幅加息嚇窒業主,本港二手樓市減價成交頻現。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7.1點,創近19個月新低,按周跌0.18%,並跌破3月時177.34點的谷底,創出全年新低。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本周CCL跌破3月時177.34點的谷底見新低。樓價走勢持續向下尋底,CCL連跌一個月,跌勢未止,相信短期將下試2021年低位175點水平。

四區樓價各自反覆向下尋底。港島樓價指數報181.11點,創19周新低(2022年3月低見180.11點),按周跌0.4%。九龍樓價指數報169.73點,創77周新低(2021年2月低見168.78點),按周跌0.06%。新界西樓價指數報166.26點,是近19周以來次低,按周升0.58%。新界東樓價指數報192.51點,按周升0.06%。

藍籌屋苑預約睇樓量止跌

減價潮吸引睇樓客湧現。中原地產指,十大屋苑周末睇樓量終止3周跌勢,本周末(8月13日至14日) 錄得400組預約,按周升5.3%。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在新盤熱銷帶動下,二手交投氣氛亦見回升,加上二手業主陸續接受現實,主動調低叫價求售,樓價正尋底,吸引買家出動趁機執平貨,令二手睇樓氣氛升溫。美聯物業分行統計,本周末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得約427組,按周靠穩輕微上升約0.2%。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