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勢擴大加息 CCL或下試180點

文匯報  2022-07-16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美國最新通脹數字再創逾40年新高,市場預計美聯儲月底的議息會議很有可能再大幅加息,也進一步吸走本港的資金及推升本港的息口,令本港樓價回軟。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最新報181.05點,按周升0.46%。惟中原估計,鑑於美國很可能擴大加息幅度,預料CCL快將跌破180點,但料不會轉勢大跌。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指出,美國擴大加息幅度,本地樓價窄幅回軟,預料CCL快將跌破180點。近7周四大整體指數升跌走勢一致,出現4次齊跌,3次齊升,每次低位均一個比一個低,每次高位亦一個低於一個,樓價走勢反覆回軟。

CCL窄幅回軟 未轉勢大跌

CCL最新報181.05點,按周升0.46%。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82.25點,升0.45%。CCL(中小型單位)報180.36點,升0.40%。CCL(大型單位)報184.54點,升0.75%。近7周計,四大指數分別累跌0.05%、累升0.12%、累跌0.01%及累跌0.28%。

另外,本周新界東樓價指數報192.05點,按周升1.58%。新界西樓價指數報170.08點,跌0.32%。港島樓價指數報185.48點,升0.88%。九龍樓價指數報175.62點,微升0.1%。若以近7周計,新界東累跌2.13%,跌幅明顯。新界西則累升0.71%。港島及九龍亦分別累升0.32%及0.68%。

另一方面,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16日至17日) 睇樓量錄得513組預約,按周再升4.7%,創6周新高。至於美聯物業表示,據分行統計,本周末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462組,較上周回落2.3%。

代理周末預約睇樓現分歧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表示,日出康城全新大盤凱柏峰II周日首輪銷售,搶去不少購買力,而屯門NOVO LAND亦料短期內登場,加上市場彌漫加息陰霾,二手因而受壓,10大屋苑上半月二手成交量亦按月減少近兩成。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