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萬呎超豪宅有5間工人房 共逾500呎 大過小康港人家

文匯報  2021-11-17  #新盤

貧窮會否限制人的想像?惟肯定會限制人的居住面積,香港人為了區區二三百呎住處也要窮一生精力打拚,很少機會能見識富豪豪宅的格局。近日九龍市區出現一個逾1萬方呎的超級豪宅新盤,地下一層同時設有大廳、廚房、影院區及宴會廳,間隔於同類豪宅盤中亦相當罕見。同層更設有工人起居室,5個房間連同中廳及2個廁所,整個範圍面積約540方呎,比不少小康港人的住宅單位還要大,平均每個工人照顧超過2,300呎地方。●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由嘉里發展的九龍半山龍駒道3號,正式名命「MONT VERRA 緹外」,毗連同系項目緹山,可飽覽九龍半島及港島景色。緹外昨日同步上載售樓說明書,嘉里發展香港區總經理湯耀宗表示項目已經獲得滿意紙,示範單位裝修工程亦接近完成並快將推出。

緹外院墅均設逾萬呎花園

根據售樓書,項目3座院墅面積為11,382方呎至11,692方呎,間隔為4房4套至5房5套,均設逾1萬呎前後花園、室外游泳池、升降機以及私人停車庫。至於分層大宅涉及61間,面積介乎3,466至8,583方呎,間隔亦為4房4套至5房5套,部分設有私人升降機大堂,而天台頂層特色大宅設私人升降機以及升降機大堂。

3座院墅之中,以院墅C最大,面積達11,692方呎,料為九龍區最大的屋苑式洋房。售樓書顯示,該院墅樓高兩層,地下設有客飯廳、廚房、影院室、茶藝室及宴會廳。值得留意的是,設於廚房後的工人起居室,設有5個房間,每間約40方呎,加起來已有200方呎,再加上2個工人廁所及中廳,整個範圍面積合共約540方呎,不過到時5個工人可能要「爭廁所用」。至於地庫設有2個車位,對於逾1萬呎單位的屋主來說就可能偏少。

此外,院墅C的1樓配置同樣「超豪」。該層設有4間套房、健身室及家庭廳。主人套房更同時設有男女主人衣帽間,另有書房及儲物室,可謂「要多豪就多豪」。但萬呎豪宅打理家務就需要更多人手,假如請夠5個工人,只計物業面積的話,平均每人就要打理2,338方呎地方,還未計15,043方呎花園、964方呎前庭等,因此發展商安排5個工人房可能只是剛剛好。

KENNEDY 38周六首輪銷售

另一邊廂,新地、恒基及會德豐合作發展的堅尼地城住宅項目KENNEDY 38在昨天上載最新銷售部署。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項目加推第3號35伙價單,同步落實本周六以價單形式首輪發售130伙。

新地代理副總經理唐錦江表示,3號價單提供35伙,涵蓋開放式至1房,以最高10%折扣計算,折實價628.2萬至996.3萬元,折實呎價26,341元至30,818元。發展商補充,周六首輪開售時將會分為A組及B組銷售,每人限購3伙,本周五截票,暫時收近900票。

MONACO ONE周四售150伙

另外,會德豐旗下啟德沐泰街10號新盤項目MONACO ONE(MONACO ONE第1期)落實本周四次輪開售150伙。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項目將於今日截票,料可收逾4,000票,當中八成屬首輪向隅客。

黃光耀指,項目一個連天台特色單位早前招標出售,目前有10組客已入標,將在次輪開售後開標。早前同系啟德OASIS KAI TAK售出1伙特色戶,呎價為36,691元,價錢具有參考價值,料MONACO ONE平台特色戶呎價可達4萬元水平。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