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有樓抽」,獎品為凱滙千萬元單位

28HSE 編輯部  2021-06-08  #三地產焦點
「打針有樓抽」,獎品為凱滙千萬元單位  

[28Hse 三地產焦點 第三百二十四期 2021年6月9日] 要數近日的城中熱話,必然是「打針有樓抽」。為了鼓勵市民響應政府的接種計劃,信和集團和華人置業宣布,送出觀塘凱滙一個全新單位,1房間隔,樓面面積約449平方呎,價值約$1,080萬,以抽獎形式送予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市民。

那參加者須具備什麼條件呢?首先,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而且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的香港居民,並需於香港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如果有興趣參加大抽獎的,請於6月15日上午9時至9月1日下午5時30分登記,可以選擇自行網上登記,或者到10個物業的指定櫃位協助登記。

先簡單介紹一下凱滙,項目位於觀塘協和街33號,鄰近觀塘地鐵站,分兩期發展,共提供1,999伙。單位已陸續收樓入伙,發展商近日上載了二期的價單,折實呎價介乎$2萬至$2.7萬。

根據資料,凱滙只有二期3座D室提供實用面積449平方呎的一房單位,而現時3座D室只剩下41、47及49樓3個單位未售。當中,發展商挑選了47樓的作終極大獎的獎品。

眾所周知,買樓要付律師費、印花稅等,如果這樣幸運中獎的話,得獎者收樓時豈不是要付昂貴的支出?非也,發展商將會為中獎者代繳律師費、首年管理費、印花稅或雙倍印花稅等,實際金額視乎得獎者的置業情況而定。就此單位,發展商最高代繳$162萬印花稅。

忽發奇想,如果抽中的話,你會選擇自住,將單位放租還是轉手?相信會選擇自住的人並不多,因為單位地理位置優越,有一定吸引力,所以轉手單位後套現,之後再購買其他單位,相信仍可以賺取一筆可觀的金錢。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如果中獎者在短期內將單位售出,是需要繳付昂貴的額外印花稅的。若業主於持有物業後6個月內將單位沽出,須繳交成交價的20%作為稅款;若超過6個月至12個月以內出售物業,須繳交成交價的15%的稅金。

那如果自住的話,中獎者有什麼費用需要支付呢?撇除裝修及添置傢俬費用不計,最主要是要付管理費。鑑於首年管理費由抽獎活動的贊助單位支付,所以居住第2年後才開始支付有關費用。

究竟業主要交幾多管理費呢?現時凱滙單位的管理費為每呎$3.98,即是說持有1個449平方呎的單位,每月需繳交約$1,787的管理費,但不排除日後會逐步加價。

無可否認,買樓成為了不少香港人的夢想,因此「打針有樓抽」是非常吸引。不過疫苗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接種的,千萬不要貪圖獎品而冒險打針,最重要是要衡量自身的身體狀況。

CCL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錄得185.16(反映2021/05/24至2021/05/30 (預計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時段) 的二手私人住宅樓價。一般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14日內簽署正式買賣合約。)按周上升0.36%,較上年同期上升2.72%。

4個分區均錄得升幅,當中新界(東)區升幅最多,按周上升2.11%,新報200.58,較上年同期上升3.29%。其次為港島區,按周上升0.74%,最新錄得192.67,較上年同期上升0.48%。而九龍及新界(西)區分別錄得179.26及173.41,按周分別上升0.23%及0.33%,較上年同期分別上升0.19%及5.55%。

上周成交個案

-- 大坑雍藝軒2房 $945萬獲承接 --
世紀21北山地產高級客戶經理梁淑儀表示,新近錄得大坑雍藝軒成交,單位為低層A室,實用面積429平方呎,2房外望街景,獲區外首置客以$945萬承接,實用面積平均呎價$22,028,屬市價水平。

-- 天水圍天盛苑2房 $405萬易主 --
祥益地產高級區域經理黃肇雯表示,日前促成天水圍居屋天盛苑P座中層7室成交,實用面積506平方呎,2房,座向東南,以$405萬(居二市場價)購入,實用面積平均呎價$8,004,屬市場價成交。

-- 北角和富中心海景戶 $2,050萬易手--
世紀21日昇地產聯席董事蔡嘉駿表示,新近錄得北角和富中心成交,單位為15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1,073平方呎,3房連工人房,享海景,原開價$2,150萬,累減$100萬至$2,050萬成交,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9,105。

-- 屯門盈豐園高層戶 成交價$585萬--
祥益地產高級客戶經理陳秀春表示,新近錄得屯門盈豐園成交,單位為1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513平方呎,3房,成交價$585萬,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1,404,屬市價成交。

新盤動向

-- 西營盤藝里坊‧1號加推11伙周五賣 --
由恒基發展的西營盤藝里坊‧1號公布全新銷售安排,推出11伙單位安排周五起先到先得形發售,當中包括7伙1房及4伙開放式單位,價單定價$771.5萬至$1085.3萬,價單呎價$30,681至$38,848,折實售價為$748.4萬至$1052.7萬,折實呎價$29,761至$37,682。


三地產焦點簡介:逢星期三刊登,為 28Hse 的會員帶來一系列地產資訊,包括講述地產近日最熱門話題、樓市成交及新盤動向等。熱門話題主要是以年輕、草根市民的角度出發,分析香港置業的困難、樓市高低對他們的影響,以冀道出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心聲。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

三地產焦點簡介:逢星期三刊登,為 28Hse 的會員帶來一系列地產資訊,包括講述地產近日最熱門話題、樓市成交及新盤動向等。熱門話題主要是以年輕、草根市民的角度出發,分析香港置業的困難、樓市高低對他們的影響,以冀道出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