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概況:區內屋苑呎價差距大

文匯報  2021-04-24  #成交行情

柱及壽臣山等豪宅區外,亦有多個分層住宅集中點,主要集中在港鐵南港島線一帶,包括黃竹坑、香港仔、鴨脷洲以及數碼港等。其中,黃竹坑站附近私宅就有深灣9號,近期平均呎價高達43,165元,而居屋則有南濤閣和雅濤閣等,目前未補地價呎價在約1.2萬元水平。

居屋漁暉苑呎價低見1.35萬

至於黃竹坑附近的香港仔,主要屋苑有香港仔中心等,居屋有漁暉苑,由於「鐵路唔到」的關係,呎價相應大打折扣,香港仔中心呎價約1.45萬元,而漁暉苑已補地價呎價則約1.35萬元。

而為人熟悉的藍籌屋苑海怡半島位於鴨脷洲內,處於南港島線的最後一站之上,平均呎價1.68萬元。同樣在鴨脷洲,另一則的南區.左岸及南灣,平均呎價分別為3.5萬元及2.23萬元。

距離黃竹坑站最遠、鄰近數碼港的薄扶林貝沙灣,為區內少有的大型臨海屋苑,平均呎價達29,900元,亦是最接近晉環首批平均呎價的屋苑。該區配套包括數碼港商場及寫字樓,可算得上是新晉豪宅屋苑,但與晉環最大的分別就是缺乏鐵路交通配套,但其臨海景觀位置則較為優勝。

重汽高層沽貝沙灣賺3千萬

港島南岸推售在即,區內交投氣氛升溫,在近期更造出高價成交。有區內代理透露,薄扶林貝沙灣本月錄得至少10宗成交,包括4期5座中層B室,面積1,886方呎,4房雙套房設計,業主原叫價7,800萬元,議價後以6,880萬元成交,呎價36,479元。資料顯示,同座一個高近10層的B室,3月初以6,700萬成交,是次低層單位比高層造價貴3%。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上址原由一家名為中國重汽(維爾京群島)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董事包括蔡東、馬純濟及童金根等,均為上市公司中國重汽(3808)管理層。該公司早於2009年以3,750萬元購入單位,持貨約12年,是次沽貨賬面勁賺約3,130萬元。資料顯示,目前該公司仍持有另一個貝沙灣單位。

深灣9號標準戶呎價破頂

有區內代理表示,樓齡較新的深灣9號6座,其高層A室連車位剛以7,800萬元易手,按單位面積1,807方呎計,呎價43,165元,呎價創屋苑標準戶新高。另有代理指,南灣5座高層A室亦錄成交,面積1,181方呎,原則1房套間隔,可望全海景。業主近期以3,150萬元將單位易手,呎價26,672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