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屋苑5天逾60宗成交

文匯報  2021-04-07  #成交行情

本港經濟開始復甦,由於外遊活動無法進行,住宅交投活動更見活躍,購買力也在復活節及清明節長假期中釋放。有代理表示,長假期中的二手成交維持暢旺,十大屋苑過去5日長假期(4月2日至6日)已錄得約61宗二手成交,其中以千萬元以下的中小單位成交居多,特別是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等新界屋苑,4月全月的二手買賣成交有望達到4,500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長假期中的二手成交維持暢旺,十大屋苑在五天長假期錄得61宗成交,其中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等新界屋苑的千萬元以下中小單位最受歡迎,估計本月維持3月份的「大牛市」,料4月全月的二手買賣成交可達到4,500宗。

業主收窄議價空間至3%

香港置業也表示,單計周末兩日(4月3日至4月4日)則錄得約25宗成交,較上周急升近五成,亦創下51周新高。剛過去周末日兩天十大指標屋苑當中,共9個屋苑錄得成交,當中以康怡花園錄5宗表現最為理想,緊隨其後的是西九四小龍、維景灣畔及新都城,各錄4宗成交;其次為錄得3宗成交的沙田第一城,以及錄2宗成交的美孚新邨;太古城、淘大花園及將軍澳中心各錄1宗,而港灣豪庭則暫未有成交。

港置指出,區內盤源減少即採取較為進取的叫價策略,部分業主更收窄議價空間至約3%。區內不少準買家仍緊隨大市氣氛加快入市步伐,故該區本周末兩天的成交量由上周的0宗大幅攀升至本周的5宗。港置李振光補充,預期4月份區內二手屋苑走勢平穩向上,樓價有望升約3%。

嘉湖高層戶呎價1.1萬

中原地產文家輝表示,置業需求強勁,天水圍嘉湖山莊延續上月旺勢,啟動換樓鏈。5日長假期錄13宗成交,2房單位佔4宗,3房單位佔9宗,平均呎價約1.08萬元。文家輝透露,剛促成樂湖居4座高層F室成交,實用面積449方呎,2房間隔,外望開揚景。業主原叫價550萬元,議價後以528萬元沽出,實用呎價11,759元。

文家輝指,新買家為同區準新婚客,為結婚做準備,睇樓近半年,眼見近月市況暢旺,睇樓後即時還價,經過2小時議價後,見業主肯減價22萬元,即晚決定入市。原業主於1998年12月以155萬元買入單位,持貨近22年才轉售,賬面獲利373萬元,單位期內升值2.4倍。

沙田第一城558萬易手

世紀21奇豐物業周淑萍表示,沙田第一城近日成交暢旺,5天長假期已錄得約8宗成交。該行楊麗娟表示,新近錄得沙田第一城47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304方呎,屬2房間隔,望樓景,獲買家以558萬元承接,實用呎價18,355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17年12月以468萬元購入上址,持貨3年多至今將單位易手,賬面獲利90萬元,單位升值19%。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