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德邨納米戶249萬成交

文匯報  2020-10-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疫情威脅仍然持續,曾膺全港最貴公屋王的鑽石山鳳德邨再錄得成交。有代理透露,第2座碧鳳樓低層開放式單位,最新於自由市場以249萬元售出,呎價16,939元,相比起兩年前同座樓下層呎價最貴單位,呎價下跌10%。

呎價低「公屋王」一成

富誠地產周文卓表示,鳳德邨最新錄一宗成交,單位為第2座碧鳳樓低層C室,實用面積147方呎,為開放式間隔,向東北望市景,日前獲買家自由市場以249萬元承接,實用呎價16,939元。單位屬罕有已補地價開放式單位,業主放盤一星期,輕微減價2萬元售出。原業主2017年8月以206萬元購入,持有單位3年,是次轉手賬面賺43萬元,升值20%。

翻查資料,兩年前同座樓下一層單位,同屬實用面積147方呎,於自由市場以278萬元成交,呎價高達18,912元,刷新全港歷史呎價最貴公屋紀錄。是次鳳德邨碧鳳樓再錄成交,呎價下跌約10%,相比兩年前打「九折」。

首都廣場舖蝕九成沽

另一邊廂,商舖空置率上升,劏舖繼續錄得蝕讓。市場消息指,位於尖沙咀的首都廣場3樓T031舖,面積約76方呎,於10月初以26萬元易手。據了解,業主曾於2019年9月以110萬元放售,是次劈價逾7成半售出。原業主於2013年以307.8萬元購入,是次轉手賬面蝕281.8萬元 ,該舖位期內貶值逾九成。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