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成交減 新界樓照破頂

文匯報  2020-05-18  #成交行情

剛過去周末二手成交量按周下跌,惟新界區屯門和粉嶺屋苑均錄破頂成交。其中,新屯門中心一個面積597方呎單位,買家在無睇樓情況下以該屋苑歷來新高價698萬元購入。

新屯門中心698萬新高

置安居蘇永耀昨表示,屯門新屯門中心1座高層H室,面積597方呎,原業主因疫情關係不設睇樓,不過有睇樓已達3個月的買家,因鍾情單位全海景,在無樓睇情況下以該屋苑歷來新高價698萬元購入,呎價11,692元。據了解,該屋苑對上紀錄為2018年錄得,當時作價695萬元。

此外,粉嶺中心樓價半個月就錄得第二度破頂。中原藍浩然昨表示,該屋苑一個520方呎連天台單位,以718萬元售出,作價創盤歷史新高,呎價13,808元。根據資料顯示,該盤本月初才錄得歷來首宗「7字頭」成交,為一個頂層連天台戶,面積535方呎,成交價705萬元,新紀錄進一步推高約1.8%。

料本月二手量價齊升

至於過去兩日(16至17日)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錄得19宗成交,按周回落13.6%。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昨陳永傑解釋指,大型全新盤開售搶去市場部分購買力,令二手交投略為受壓,加上大型屋苑平盤早於過去數月被市場迅速消化,令客源流向二三線屋苑。利嘉閣十大屋苑則錄17宗成交,按周跌15%。

至於美聯物業統計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23宗買賣成交,按周錄得減少4.2%。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雖然二手屋苑睇樓活躍,惟不少盤源早前獲承接,個別屋苑開始出現缺盤情況,樓價亦見上升趨勢。再者,發展商紛紛加快推盤,且以低市價推出刺激用家購買力,料焦點將移至一手市場。他預計,本月一手成交將按月顯著急增,二手則維持價量齊升,整體樓價料升1%至2%。

地產代理周末二手成交

地產代理 宗數 按周升/跌

中原   19宗  -13.6%

美聯   23宗  -4.2%

利嘉閣  17宗  -15%

港置   17宗  +13%

製表:記者 殷考玲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