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西營盤項目收33意向

28Hse Editor  2022-09-28  #Transaction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市持續回落,但市區地買少見少。昨日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及賢居里發展項目招意向,吸引多達33間發展商遞交,以取得「入場券」,大部分屬本港發展商。項目地盤面積16,864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12.15萬平方呎,預計提供約185個住宅單位。市場預期,項目估值約14.6億元至1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2萬元至1.4萬元。

市建局公布,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收到33份合作發展意向書。綜合市場資料,昨日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包括信置、新地、長實、恒地、富豪酒店集團、華懋、其士、招商局置地、中國海外、資本策略、英皇、遠東發展、鷹君、建灝、永泰地產、蘭桂坊地產集團等。

英皇:出價會反映加息因素

蘭桂坊地產集團為市建局項目的「新面孔」。蘭桂坊地產集團物業發展總監王國基認為地皮位於港島區,位置優越,而且配套不俗,又指港島區的住宅需求相對高,日後必定會留意這些地區。他稱今次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市建局項目,無論市建局或政府官地,日後均會考慮參與競投,但會視乎地區及項目能否配合集團策略而選擇性競投。而集團位於西貢蠔涌的項目正在發展中,佔地7萬多平方呎,將發展洋房項目。英皇集團(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指,集團在區內擁有數個項目,加上地皮距離西營盤站約3分鐘步程,所以先交意向書取得「入場券」,日後如出價競標會反映加息等因素。

市建局表示,項目將重新規劃公眾休憩用地,以加強地方的連接性和可達性,並改善地區環境。而地盤內的賢居里垃圾收集站、公廁及公眾休憩用地,將會作原地重置及融入在未來的發展項目內,其可用性亦會相應提升。

市況波動 發展商出價料審慎

普縉助理總監(估值及諮詢)李雋傑的估值是市場下限,因近期市況及環球經濟趨勢,會令發展商出價保守。李雋傑指,加息是發展商出價其中一個考慮因素,但項目預計2028年至2029年落成,有關因素未必影響到6年至7年落成的樓盤。而西營盤近期部分招標項目都以低於市場估值下限批出,反映發展商出價已轉趨審慎,不過港島區地皮買少見少,預計仍會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入標。相信項目會以發展中小型單位為主,未來呎價約2.3萬元至2.5萬元。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