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西營盤項目收33意向

文匯報  2022-09-28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市持續回落,但市區地買少見少。昨日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及賢居里發展項目招意向,吸引多達33間發展商遞交,以取得「入場券」,大部分屬本港發展商。項目地盤面積16,864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約12.15萬平方呎,預計提供約185個住宅單位。市場預期,項目估值約14.6億元至17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約1.2萬元至1.4萬元。

市建局公布,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項目收到33份合作發展意向書。綜合市場資料,昨日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包括信置、新地、長實、恒地、富豪酒店集團、華懋、其士、招商局置地、中國海外、資本策略、英皇、遠東發展、鷹君、建灝、永泰地產、蘭桂坊地產集團等。

英皇:出價會反映加息因素

蘭桂坊地產集團為市建局項目的「新面孔」。蘭桂坊地產集團物業發展總監王國基認為地皮位於港島區,位置優越,而且配套不俗,又指港島區的住宅需求相對高,日後必定會留意這些地區。他稱今次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市建局項目,無論市建局或政府官地,日後均會考慮參與競投,但會視乎地區及項目能否配合集團策略而選擇性競投。而集團位於西貢蠔涌的項目正在發展中,佔地7萬多平方呎,將發展洋房項目。英皇集團(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指,集團在區內擁有數個項目,加上地皮距離西營盤站約3分鐘步程,所以先交意向書取得「入場券」,日後如出價競標會反映加息等因素。

市建局表示,項目將重新規劃公眾休憩用地,以加強地方的連接性和可達性,並改善地區環境。而地盤內的賢居里垃圾收集站、公廁及公眾休憩用地,將會作原地重置及融入在未來的發展項目內,其可用性亦會相應提升。

市況波動 發展商出價料審慎

普縉助理總監(估值及諮詢)李雋傑的估值是市場下限,因近期市況及環球經濟趨勢,會令發展商出價保守。李雋傑指,加息是發展商出價其中一個考慮因素,但項目預計2028年至2029年落成,有關因素未必影響到6年至7年落成的樓盤。而西營盤近期部分招標項目都以低於市場估值下限批出,反映發展商出價已轉趨審慎,不過港島區地皮買少見少,預計仍會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入標。相信項目會以發展中小型單位為主,未來呎價約2.3萬元至2.5萬元。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