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奪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營運

28Hse Editor  2021-02-09  #Transaction

位於中環核心區域的三級歷史建築物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的營運合約,最終由華懋集團旗下貴益有限公司中標,為期10年,為了避免以最大商業利潤為原則,市建局將向營運機構支付各公共空間的管理及保養支出。市建局與貴益有限公司簽訂營運協議後,將共同成立管理委員會,就業務計劃釐定執行細節,並持續監管營運機構及其租戶的表現及營運成效。

預期今年第三季開放

華懋集團表示,該項目以「Playground for All」的概念贏得項目,把自1939年起營運至2003年、經市建局保育及活化的中環街市,塑造成社交熱點,讓來自不同背景的訪客認識交流。集團並期望將這個富集體回億、歷史悠久的地標打造成「親」、「動」、「融」兼備的場所,預期今年第三季首階段對外開放。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營運中環街市並非單純活化歷史建築物或建立一個新商場,希望善用中環街市的歷史遺產與集體回憶,把新舊鄰里、上班族以至旅客連繫起來。

位於中環核心地段的前中環街市大樓,早在2009年的施政報告已經提出活化,市建局在去年完成首階段工程,並獲政府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地予市建局,為期21年,以物色營運機構。

項目在去年12月初截標,獲得3份營運計劃書,據悉包括華懋、會德豐等入標。

中環街市樓高三層,總樓面約12.2萬平方呎,根據市建局過往披露的營運詳情,一半樓面屬於行人通道、公共休憩空間等用途,餘下可出租的樓面大約60,892平方呎,80%作為零售,其餘則為餐廳等樓面。

市建局指出,考慮到營運機構須在營運及設施管理上投放龐大資源,市建局將向營運機構支付各公共空間的物業設施管理和保養支出。這些公共設施包括面積約1,000 平方米的公共空間、連接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的24小時行人通道及公共洗手間。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