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奪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營運

文匯報  2021-02-09  #成交行情

位於中環核心區域的三級歷史建築物中環街市活化項目的營運合約,最終由華懋集團旗下貴益有限公司中標,為期10年,為了避免以最大商業利潤為原則,市建局將向營運機構支付各公共空間的管理及保養支出。市建局與貴益有限公司簽訂營運協議後,將共同成立管理委員會,就業務計劃釐定執行細節,並持續監管營運機構及其租戶的表現及營運成效。

預期今年第三季開放

華懋集團表示,該項目以「Playground for All」的概念贏得項目,把自1939年起營運至2003年、經市建局保育及活化的中環街市,塑造成社交熱點,讓來自不同背景的訪客認識交流。集團並期望將這個富集體回億、歷史悠久的地標打造成「親」、「動」、「融」兼備的場所,預期今年第三季首階段對外開放。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營運中環街市並非單純活化歷史建築物或建立一個新商場,希望善用中環街市的歷史遺產與集體回憶,把新舊鄰里、上班族以至旅客連繫起來。

位於中環核心地段的前中環街市大樓,早在2009年的施政報告已經提出活化,市建局在去年完成首階段工程,並獲政府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地予市建局,為期21年,以物色營運機構。

項目在去年12月初截標,獲得3份營運計劃書,據悉包括華懋、會德豐等入標。

中環街市樓高三層,總樓面約12.2萬平方呎,根據市建局過往披露的營運詳情,一半樓面屬於行人通道、公共休憩空間等用途,餘下可出租的樓面大約60,892平方呎,80%作為零售,其餘則為餐廳等樓面。

市建局指出,考慮到營運機構須在營運及設施管理上投放龐大資源,市建局將向營運機構支付各公共空間的物業設施管理和保養支出。這些公共設施包括面積約1,000 平方米的公共空間、連接中區至半山自動扶梯的24小時行人通道及公共洗手間。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