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明朗 供應急增或拖低樓價

28Hse Editor  2021-01-07  #Transaction

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指出,2020年1月至11月僅11,288伙新盤單位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按年減少20%),較2015至2019年的年均水平低31%。新盤供應緊絀令樓價得以企穩,2020年首11個月僅跌1%。該行相信,獲批數字減少主因是日常運作受疫情影響,導致政府審批延誤,加上發展商亦因應疫情延遲推售新盤所致。

仲行:緊絀低息撐樓價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住宅新供應緊絀有助支持樓價。另一支持樓價企穩的原因是全球因應疫情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減輕經濟疲弱對資產價格造成的壓力。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令利息低企,支持住屋需求。金管局資料顯示,1月期銀行同業拆息(HIBOR)於去年11月已跌至0.15厘,較2019年同期的2.19%顯著回落。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指出,一旦疫情受控,預期發展商將會盡快推出早前延遲推售的新盤。新盤增加下,一手市場競爭將會趨增,加上經濟存在不明朗因素,預期中小型住宅樓價於2021年將會持續偏軟,跌幅介乎0至5%。然而,由於累積的置業需求仍然龐大,相信新盤的銷售率仍會高企。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