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等財團奪日出康城第13期

28Hse Editor  2020-10-31 

軍澳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亦是日出康城規模最大的一期,最終由信和置業、嘉里建設、嘉華國際夥拍招商局置地合組的財團投得。項目為整個康城站最後一期發展,補地價金額約55.68億元,每方呎補價約3,600元,最多興建2,550伙。

最多可建2550伙住宅

信和置業副主席黃永光表示,非常高興合組之公司投得珍罕用地。繼早前投得日出康城第11期物業發展項目,信置再度夥拍嘉華國際集團及招商局置地,並連同嘉里建設的新合組公司,以不同經驗帶動區內協同效應,攜手建造提供2,550個住宅單位的嶄新優質住宅項目。項目臨海地段位置優越,配套完善,發展蓬勃,加上新開幕大型商場,極具潛力,為該財團組合的土地儲備增添一幅上佳的地皮。該財團組合將興建優質海濱住宅項目,精工細造,並引入園境及環保建築特色、智能家居設計以及康體健身設施等,建構美好臨海健康生活。

日出康城第13期為整個康城站項目最後一期,位於康城站西北面,是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期,可建樓面上限約154.7萬方呎。招標文件提到,項目可分兩期發展,提供單位介乎1,667伙至2,550伙。據悉,項目補地價為55.68億元,每方呎補地價約3,600元,補地呎價創下區內新高。

項目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而發展商須再出「入場費」競投,出價最少5億元,價高者得。市場估計,項目連同補地價,市場估值約85.1億至154.67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500至1萬元。

日後呎價料逾1.6萬元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隨着第三波疫情緩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樓市交投亦全面復甦,加上近日新盤錄得理想銷情,增添發展商投地信心。日出康城壓軸一期最終由信置及嘉華等合組財團投得,財團中部分發展商曾一同投得日出康城第11期項目,兩地具一定協同效應,估計第13期項目住宅部分落成後,實呎售價可達逾16,000元。

事實上,隨着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的推出,加上日出康城48萬方呎商場The LOHAS的落成啟用,整個將軍澳日出康城項目的規劃已到尾聲階段。根據資料,日出康城項目(不計峻瀅)包括今年已入伙的晉海II和MALIBU,已提供單位約1.18萬伙,人口約5萬。

根據規劃文件,第6期至第13期預計最快於2025年或之前全部完成,目前有約1.39萬伙未入伙或落成,預計整個日出康城項目總共提供約2.55萬伙以上的單位。值得留意的是,連接將軍澳調景嶺、6號幹線及日出康城的跨灣大橋亦正在興建中,預計最快2022年落成。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