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等財團奪日出康城第13期

文匯報  2020-10-31 

軍澳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亦是日出康城規模最大的一期,最終由信和置業、嘉里建設、嘉華國際夥拍招商局置地合組的財團投得。項目為整個康城站最後一期發展,補地價金額約55.68億元,每方呎補價約3,600元,最多興建2,550伙。

最多可建2550伙住宅

信和置業副主席黃永光表示,非常高興合組之公司投得珍罕用地。繼早前投得日出康城第11期物業發展項目,信置再度夥拍嘉華國際集團及招商局置地,並連同嘉里建設的新合組公司,以不同經驗帶動區內協同效應,攜手建造提供2,550個住宅單位的嶄新優質住宅項目。項目臨海地段位置優越,配套完善,發展蓬勃,加上新開幕大型商場,極具潛力,為該財團組合的土地儲備增添一幅上佳的地皮。該財團組合將興建優質海濱住宅項目,精工細造,並引入園境及環保建築特色、智能家居設計以及康體健身設施等,建構美好臨海健康生活。

日出康城第13期為整個康城站項目最後一期,位於康城站西北面,是1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期,可建樓面上限約154.7萬方呎。招標文件提到,項目可分兩期發展,提供單位介乎1,667伙至2,550伙。據悉,項目補地價為55.68億元,每方呎補地價約3,600元,補地呎價創下區內新高。

項目固定分紅比例為15%或以上,而發展商須再出「入場費」競投,出價最少5億元,價高者得。市場估計,項目連同補地價,市場估值約85.1億至154.67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500至1萬元。

日後呎價料逾1.6萬元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隨着第三波疫情緩和,經濟活動逐步恢復,樓市交投亦全面復甦,加上近日新盤錄得理想銷情,增添發展商投地信心。日出康城壓軸一期最終由信置及嘉華等合組財團投得,財團中部分發展商曾一同投得日出康城第11期項目,兩地具一定協同效應,估計第13期項目住宅部分落成後,實呎售價可達逾16,000元。

事實上,隨着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的推出,加上日出康城48萬方呎商場The LOHAS的落成啟用,整個將軍澳日出康城項目的規劃已到尾聲階段。根據資料,日出康城項目(不計峻瀅)包括今年已入伙的晉海II和MALIBU,已提供單位約1.18萬伙,人口約5萬。

根據規劃文件,第6期至第13期預計最快於2025年或之前全部完成,目前有約1.39萬伙未入伙或落成,預計整個日出康城項目總共提供約2.55萬伙以上的單位。值得留意的是,連接將軍澳調景嶺、6號幹線及日出康城的跨灣大橋亦正在興建中,預計最快2022年落成。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