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主120億放售高銀總部

28Hse Editor  2020-09-29 

530)又被迫賣產救亡,繼早前先後出售啟德地皮,最近更被債權人放售九龍灣總部全幢物業。萊坊獲委託放售位於九龍灣的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1月11日中午截收意向書,惟高銀一方並不同意出售行動。該物業市值約120億元,料為本港歷史上最大碼銀主盤。

位處九龍灣 樓面85萬方呎

萊坊表示,獲委託為獨家代理,放售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現邀請遞交意向書,截止日期為11月11日。萊坊執行董事和投資部主管林偉漢表示,是次出售之物業質素甚高而且位置理想,實屬難得之投資機會。

根據資料,該中心2016年竣工,佔地面積約71,042方呎,樓高28層,標準樓層面積約3.5萬方呎,總樓面約85.2萬方呎。物業現時出租率約76%,除為高銀集團總部外,其他租客包括珠寶、零售服務、金融服務及屋宇裝備相關行業等。

據悉,是次放售是源於高銀債權人再度出手,其中提出放售的保國武(Cosimo Borrelli)正是由債權人委託的接管人之一,而高銀一方並不同意出售行動,未知會否再有跟進行動。

負債186億 4千萬支票「彈票」

高銀金融近年可謂債台高築,截至去年底中期業績,公司總負債186.05億元,佔總資產近半。日前亦發出盈警,截至6月30日年度,預計將錄重大虧損61億元,主要是就發展中物業啟德住宅項目減值約27.86億元。

另外,高銀金融於本月曾遭新創建(0659)旗下協興建築入稟高等法院,指高銀向其開出一張日期為7月31日,金額為4,000萬元的支票,在兌款時「彈票」。協興其後多番追討不果,最終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款項。到7月,該公司被債權人追債近35億元。

高銀近年經常高價投地,但又因捲入追債風波而撻訂或賣地,包括啟德第4C區4號及第4B區4號地盤。不過本月初,該公司在「白武士」長實協助下融資約87億元解困,長實亦派高層馬勵志加入董事會協助重組,而公司近期又宣布出售一間從事保理服務的子公司,總代價逾20億元,套現所得用於還債和一般營運。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