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主120億放售高銀總部

文匯報  2020-09-29 

530)又被迫賣產救亡,繼早前先後出售啟德地皮,最近更被債權人放售九龍灣總部全幢物業。萊坊獲委託放售位於九龍灣的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1月11日中午截收意向書,惟高銀一方並不同意出售行動。該物業市值約120億元,料為本港歷史上最大碼銀主盤。

位處九龍灣 樓面85萬方呎

萊坊表示,獲委託為獨家代理,放售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現邀請遞交意向書,截止日期為11月11日。萊坊執行董事和投資部主管林偉漢表示,是次出售之物業質素甚高而且位置理想,實屬難得之投資機會。

根據資料,該中心2016年竣工,佔地面積約71,042方呎,樓高28層,標準樓層面積約3.5萬方呎,總樓面約85.2萬方呎。物業現時出租率約76%,除為高銀集團總部外,其他租客包括珠寶、零售服務、金融服務及屋宇裝備相關行業等。

據悉,是次放售是源於高銀債權人再度出手,其中提出放售的保國武(Cosimo Borrelli)正是由債權人委託的接管人之一,而高銀一方並不同意出售行動,未知會否再有跟進行動。

負債186億 4千萬支票「彈票」

高銀金融近年可謂債台高築,截至去年底中期業績,公司總負債186.05億元,佔總資產近半。日前亦發出盈警,截至6月30日年度,預計將錄重大虧損61億元,主要是就發展中物業啟德住宅項目減值約27.86億元。

另外,高銀金融於本月曾遭新創建(0659)旗下協興建築入稟高等法院,指高銀向其開出一張日期為7月31日,金額為4,000萬元的支票,在兌款時「彈票」。協興其後多番追討不果,最終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款項。到7月,該公司被債權人追債近35億元。

高銀近年經常高價投地,但又因捲入追債風波而撻訂或賣地,包括啟德第4C區4號及第4B區4號地盤。不過本月初,該公司在「白武士」長實協助下融資約87億元解困,長實亦派高層馬勵志加入董事會協助重組,而公司近期又宣布出售一間從事保理服務的子公司,總代價逾20億元,套現所得用於還債和一般營運。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