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居屋系列】啟翔苑挑戰 新居屋樓王

28Hse Editor  2020-09-04  #Transaction

享雙鐵路優勢 周邊配套齊全

疫情反覆,原定7月底接受申請、涉逾7,000伙的新一期居屋,因疫情影響需押後,最新安排下周四(10日)開始接受申請。本報將一連兩期介紹今期居屋中最熱門的兩個項目,首先最受歡迎的一定是鑽石山的「樓王」啟翔苑,涉近1,000伙單位,是近年少見的「雙鐵路」居屋項目,條件近乎「無得輸」,惟市區樓的問題相應被放大,其空氣質素以及噪音問題令人關注,而平均呎價高達9,365元,為復售居屋以來新高。■圖孆憛G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新一期居屋下周四(10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直至下月7日,將推售4個全新屋苑、合共7,047個單位,其中包括今期介紹的樓王鑽石山啟翔苑。新居屋將安排於明年1月攪珠,暫訂同年6月揀樓。

呎價勢創復售居屋新高

今次介紹的鑽石山啟翔苑,地盤前身為大磡村,也位於「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內,是今期居屋之中地段交通最方便、唯一坐落市區的居屋項目,由兩幢住宅大廈組成,分別是A座啟怡閣及B座啟悅閣,涉及940個單位,單位面積294至501方呎,以63折定價出售,售價介乎229萬元至513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9,365元,比起2019年居屋樓王何文田冠德苑的8,551元還要高,創下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的新高。

此外,「鑽石山綜合發展區」還會在地盤的西面興建五座公屋單位,提供3,130個單位,當中公屋第五座會跟啟翔苑A座「對望」,中間預留了一條空氣通道。

至於啟翔苑兩座住宅大廈的「擺位」都集中在整個綜合項目發展區東面,並且平排興建,因此有部分單位會對望,或者望向地盤西側的公屋,向東之單位則會望孔廟、公共交通交匯處,以至遠眺彩虹及斧山。項目預計落成日期為2023年5月,樓花期長達2至3年,成為今期居屋項目之中最長的居屋,相信「等到頸都長」。

關注噪音空氣質素問題

地段作為該樓盤最大賣點,交通優勢當然不在話下,除了毗鄰龍翔道及四美街等主要交通行車道之外,更坐落於港鐵鑽石山站上蓋,位於東九龍的核心位置,未來接駁沙中線,坐擁雙鐵路優勢,前往港島及九龍其他地區亦相當方便。

該項目位於發展成熟的東九龍市區,周邊配套亦相當齊全,對出的四美街有大型車站和小巴站,例如距離十分鐘步程的大型商場荷里活廣場,各式店舖及食肆雲集,其中荷里活廣場更包括大型超市及Food Court,為區內居民提供較實惠的選擇,附近也有公共體育館和大有街街市,由康體活動至買餸煮飯,都能滿足住戶所需。

雖然交通及日常配套如此優越,不過住宅位於市區的缺點亦相應放大,例如樓盤對出的四美街便有多間車房及汽車美容中心,加上大量車輛及巴士進出,不論是觀感或空氣質素都定必受到影響,而且樓盤位於龍翔道及四美街中間,兩邊的汽車產生噪音可想而知。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