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貨由30個減至10多個

28Hse Editor  2019-11-24  #Transaction

被問及有何投資部署,吳賢德以八字形容:「潛龍勿用,否極泰來」,並以此贈言予年輕人。他指樓價已升了十多年,已接近頂點,因此不會有太大投資價值,並透露自2017年起已賣出不少物業,全數賺價五成或以上,僅保留有不可取代因素的優質物業作長線投資,例如附近有大型基建的物業,現時名下物業餘下約10多間,相比高峰時約30個物業少了超過一半。

明年下半年才重新入市

他並表示今年內不會再出擊,要待明年下半年才決定,但至少要跌15%至25%才會考慮入市。

吳賢德分析,基於本港市場不乏承接能力,未來樓價的「跌法」將會是逐級下跌,並非斷崖式下跌,預計整體跌幅「點都有15%以上」。以經濟來說,市面上可謂哀鴻遍野,反映零售市道的舖位價格亦已下跌兩、三成,再進一步,負面影響將會在明年第一、二季的經濟數字中反映出來。由於樓市較滯後,其負面影響就會在第三、四季時樓市反映,發展商畢竟「只係做生意」,屆時發展商將「帶頭減價」,並影響二手業主心態,大批業主將會接受現實劈價沽貨,因此估計明年第三、四季樓價就會有明顯跌幅,年輕人就可以考慮是否入市。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