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貨由30個減至10多個

文匯報  2019-11-24  #成交行情

被問及有何投資部署,吳賢德以八字形容:「潛龍勿用,否極泰來」,並以此贈言予年輕人。他指樓價已升了十多年,已接近頂點,因此不會有太大投資價值,並透露自2017年起已賣出不少物業,全數賺價五成或以上,僅保留有不可取代因素的優質物業作長線投資,例如附近有大型基建的物業,現時名下物業餘下約10多間,相比高峰時約30個物業少了超過一半。

明年下半年才重新入市

他並表示今年內不會再出擊,要待明年下半年才決定,但至少要跌15%至25%才會考慮入市。

吳賢德分析,基於本港市場不乏承接能力,未來樓價的「跌法」將會是逐級下跌,並非斷崖式下跌,預計整體跌幅「點都有15%以上」。以經濟來說,市面上可謂哀鴻遍野,反映零售市道的舖位價格亦已下跌兩、三成,再進一步,負面影響將會在明年第一、二季的經濟數字中反映出來。由於樓市較滯後,其負面影響就會在第三、四季時樓市反映,發展商畢竟「只係做生意」,屆時發展商將「帶頭減價」,並影響二手業主心態,大批業主將會接受現實劈價沽貨,因此估計明年第三、四季樓價就會有明顯跌幅,年輕人就可以考慮是否入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