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八卦陣】淺談今年新居屋風水(三)

28Hse Editor  2019-08-09 

柏天心

房委會今年推出6個新居屋,合共4,871個單位,現暫定8月15日為居屋攪珠。之前兩期已提到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今期談談荃灣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相比其他屋苑,風水上較為遜色。

雍明苑聚財能力偏低

首先講雍明苑,其位置在香港東面,屬於青龍位,無論八運、九運都屬於理想地區。屋苑東面有一條水道,傳統上水為財,本應對屋苑風水有利,可惜這條水道屬於人工開鑿,河道形狀筆直,玄學上稱為「割腳水」,易致財來財去,聚財能力不強。水道另一邊雖然曾經為堆填區,但已相隔多年,現為足球場,已經不會影響空氣質素。

但值得注意的是,雍明苑的單位數量偏多,總數1,395伙,A座每層有30伙,每層4部升降機,而B座每層更多達38伙,每層6部升降機。風水上,這類一層多伙的格局類似酒店,地方較嘈雜,失去家居寧靜空間,為人所不喜。而每層都有一條窄長走廊,造成穿心煞,財富由走廊頭到走廊尾早就散盡,因此走廊尾的單位財運較弱。

坐向方面,望東較為理想,因向河道景觀相對開揚,其他三面則可能會面對樓望樓問題,感覺較為壓逼,這時要盡量選擇較高樓層單位,例如20層以上。項目的單位間隔方正是一個優點,但面積偏細,適宜年輕男女、新婚人士居住,建議用色上選擇淺色,擴大空間感,並多用圓形傢俬及種植水養植物,可以平和心境。

尚文苑高層戶免噪音

至於荃灣尚文苑擬建1幢41層高住宅大廈,提供494個單位。項目風水上相對遜色,因鄰近工廠區,附近又有天橋公路,空氣較混濁,未來又要面對車聲等問題。如果家中有長輩或小孩,要記得想方法解決,例如種植物,或索性買個空氣清新機,建議選擇較高樓層,可避開噪音問題。

屋苑整體佈局並不方正,導致戶主阻礙較大,亦不利健康,而且一層13伙,準買家揀樓時要同樣避開尾房,亦要留意避開中間1室、2室,因屋苑外形長方形,惟獨中間兩個單位凸出來,不利屋主進財或健康,因為並不四正,同時要注意1室、2室、3室或會互相對望。

尚文苑大部分單位望德士古道天橋,最好揀選20樓以上樓層。東南面望屋苑山坡,本來東南屬文昌位,屬於較好風水位置,但仍建議選10樓以上單位,避免直對山坡。西南面望工廠區,屬較差的方向。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