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影響發酵 樓市周末續低迷

文匯報  2022-11-21  #成交行情

受美國持續加息所影響,香港樓市表現持續低迷。其中,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9宗成交,對比上星期11宗按周跌18.2%。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二手成交持續淡靜,新一期白居二購買力出籠,市場焦點集中居屋市場搶去部分上車屋苑的購買力,新界區屋苑最受影響,三大屋苑周末僅錄得1宗成交。二手物業減幅加大才有承接,減價及蝕讓個案亦見上升,買賣雙方等待正常通關等利好消息才作決定。

十大屋苑成交淡靜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周六日十大二手指標屋苑錄得約10宗買賣成交,按周回落約16.7%,維持雙位數。香港置業方面,據旗下分行截至昨日下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六日合共錄8宗成交,與上周六日16宗比較,按周回落50%。

一手兩日僅17宗成交

至於一手方面,銷情亦不太理想,截至昨晚約7時半,周六日一手總成交量只有約17宗。其中,恒地粉嶺ONE INNOVALE Cabanna錄得6宗成交,是銷售表現較好的樓盤;至於保利置業(0119)與華潤置地(海外)合作發展的啟德樓盤澐璟則錄得3宗成交。上述兩個樓盤雖然合共只得9宗成交,但已佔周六日一手逾半交投。

剛過去周六日十大屋苑成交 

   成交宗數 按周變幅 

中原  9    -18.2% 

美聯  10   -16.7% 

利嘉閣 10    持平 

港置  8    -50% 

製表:記者 岑健樂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