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預售申請升1.9倍

文匯報  2022-09-07  #新盤

樓市下調,惟發展商手持大量貨源,跌市中續積極申請售樓紙。地政總署最新公布,8月有6個項目新申請預售,涉及3,341伙單位,按月急升約1.9倍,創3個月新高。同期政府亦批出3個新盤的預售文件,涉及2,305伙。目前,待批預售樓花單位按月微升約1.8%,錄20,578伙,連續3個月企穩逾2萬伙水平。

8月6個項目新申請中,以中國海外旗下啟德前跑道區第4E區1號伙數最多(702伙)。其他分別是信置與嘉華及中國海外合作之錦上路柏瓏第2期(680伙)、新地旗下啟德協調道10號(第2期)(584伙),泛海國際洪水橋洪安里1號第2期(402伙)及恒地發展的粉嶺馬適路ONE INNOVALE第2期(408伙)及第3期(565伙)。6個樓花盤共涉3,341伙,按月急升約1.9倍,創3個月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除ONE INNOVALE第2及第3期屬較短樓花期(約10個月)外,其餘項目樓花期較長,介乎約26至50個月。由於預售要求為樓花期30個月,反映發展商早日申請預售,日後部署各項目的推售更有彈性。

三盤批預售 涉2305伙

與此同時,8月共有3個項目獲批預售,包括由新地發展,已於上月推售的屯門NOVO LAND 1B期(800伙)和準備9月發售的Wetland Seasons Bay第3期(384伙)。而規模最大則為嘉華、會德豐及中國海外的啟德前跑道區第4A區1號地盤2期,提供1,121伙。預計於2025年2月落成,樓花期約30個月。三盤合共涉及2,305伙,按月升約42.3%。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