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頻見血 傲瀧蝕385萬易手

文匯報  2022-08-12  #成交行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價持續回落,最近市場接連出現蝕讓個案,不少更蝕過百萬離場。蝕讓個案遍及全港各區各類型住宅,西貢豪宅傲瀧業主持貨逾4年賬面蝕385.3萬元,蝕了一伙新界新盤細單位,或者可說成4年輸一層樓。調景嶺維景灣畔一個664方呎三房單位,以1,036萬元沽出,持貨3年賬面虧損約164萬元。

虧蝕金額夠買屯門新盤

西貢傲瀧的蝕讓成交來自20座地下連花園單位,美聯林莊姿指,單位實用面積1,109方呎,連567方呎花園,屬3房連工人套間隔。據悉單位原叫價2,200萬元,曾一度降價至1,900萬元,由於業主移民,故再減至1,780萬元易手,累減420萬元,減幅19%,折合呎價約16,050元。新買家購入單位打算作度假之用。

值得留意的是,單位原業主於2018年6月以2,165.3萬元購入,持貨至今4年多,賬面虧蝕385.3萬元,單位貶值18%。近日屯門NOVO LAND第1B期開價,入場單位實用253方呎,折實售價341.27萬元起,以此計算,原業主所虧蝕金額已足夠購入屯門小戶型有餘。若連使費計,料實蝕約500萬元或約23%。傲瀧有明星屋苑之稱,有不少名人業主如DJ少爺占、王浩信等。

維景灣畔3年貨蝕逾「一球」

除傲瀧外,市場近日亦錄得多宗蝕讓,其中調景嶺維景灣畔錄得一宗大幅蝕讓個案。利嘉閣地產鄧達榮表示,單位在6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664方呎,3房間隔,原業主最早開價約1,130萬元,因打算移民願擴大議幅,最終以1,036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5,602元,成交價屬同類戶型近期低位。而計算2019年的買入價1,200萬元,3年來賬面更勁蝕約164萬元或13.7%。

粉嶺亦有業主持貨1年沽樓,連辣稅勁蝕「一球」。單位來自粉嶺中心D座中層03室,實用513方呎,3房間隔,剛以578萬元易手,實用呎價11,267元,新買家為用家。中原地產劉德興指,原業主去年5月才以620萬元買入單位,因此除賬面已虧蝕42萬元外,由於持貨不足3年易手,需付額外印花稅樓價10%約57.8萬元,扣除SSD稅後,賬面更大幅蝕讓約99.8萬元離場。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