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帝濤灣|罕有頂層複式單位 現代英倫風設計解救「奇則」

易發睇樓團  2022-07-05  #影片

今集跟大家參觀的設計單位,是屯門帝濤灣一個實用面積2209平方呎的四房複式單位。帝濤灣在1999年落成,合共有九座,不設第四座,分了兩期發。第一至第六座是第一期的浪琴軒,而第七至第十座則是第二期的海琴軒;只有第一期的頂層,才有複式連露台及天台的單位,頗為罕有。

這個單位屬於單邊單位,享有非常開揚的景觀,有些空間甚至能夠270度望向山景及海景。雖然面積大、景色又不錯,但單位的開則並不規則,空間欠連繫外,也會產生不少角位;而且若要擺放電視機,便需要在客飯廳中間加建牆身,來遷就觀賞角度。

單位以現代英倫風作為主題,設計師以古典花線貫穿全屋,並以弧線來修飾角位,讓整體更歸一、和諧。客飯廳之間的電視牆拆走,改以投影器播放;其中一面牆身造了仿壁爐,連繫兩個空間。另外改動廚房布局至開放式廚房,以圓拱形造門口,增加設計對比及趣味。

二樓為睡眠區,原則有三房一套,但因應戶主要求拆掉其中一間細房,改為偏廳。兩位小朋友在同一房間睡覺,而平日活動及做功課等則在偏廳進行,增進彼此感情。主人房能夠270度欣賞海景及山景﹐所以設計相對簡約,沒有喧賓奪主。由於天花中間有橫樑,設計師於是借此將房間一分為二,分間出衣帽間及寢區範圍。

如想看更多影片,可按此查看更多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