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帝濤灣|罕有頂層複式單位 現代英倫風設計解救「奇則」

28Hse House Tour  2022-07-05  #Video

今集跟大家參觀的設計單位,是屯門帝濤灣一個實用面積2209平方呎的四房複式單位。帝濤灣在1999年落成,合共有九座,不設第四座,分了兩期發。第一至第六座是第一期的浪琴軒,而第七至第十座則是第二期的海琴軒;只有第一期的頂層,才有複式連露台及天台的單位,頗為罕有。

這個單位屬於單邊單位,享有非常開揚的景觀,有些空間甚至能夠270度望向山景及海景。雖然面積大、景色又不錯,但單位的開則並不規則,空間欠連繫外,也會產生不少角位;而且若要擺放電視機,便需要在客飯廳中間加建牆身,來遷就觀賞角度。

單位以現代英倫風作為主題,設計師以古典花線貫穿全屋,並以弧線來修飾角位,讓整體更歸一、和諧。客飯廳之間的電視牆拆走,改以投影器播放;其中一面牆身造了仿壁爐,連繫兩個空間。另外改動廚房布局至開放式廚房,以圓拱形造門口,增加設計對比及趣味。

二樓為睡眠區,原則有三房一套,但因應戶主要求拆掉其中一間細房,改為偏廳。兩位小朋友在同一房間睡覺,而平日活動及做功課等則在偏廳進行,增進彼此感情。主人房能夠270度欣賞海景及山景﹐所以設計相對簡約,沒有喧賓奪主。由於天花中間有橫樑,設計師於是借此將房間一分為二,分間出衣帽間及寢區範圍。

如想看更多影片,可按此查看更多

Disclaimer: All wordings and pictures which indicated 28HSE editor are the copyright of 28HSE LIMITED. Acknowledgement is required if other parts of this publication are used. The content is for reference only, does not constitute investment advice and it does not mean that 28HSE agreed the points. The area which show in the article is salable area if there is no special circumstances. The pictures is for reference also.

Share by Facebook

Share by Whatsapp

Share by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