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50屋苑呎價上月彈1.8%

文匯報  2022-05-25  #成交行情

勢,出現量價齊升的勢頭,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該行統計50指標屋苑料在4月份按月彈升1.8%。他預料,後市在新盤爭客及買賣雙方拉鋸下,二手屋苑交投將略為回氣,但價格可保持升勢,料5月份按月可再錄1%至2%的升幅。

綜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所得,2022年4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轉跌為升,報15,146元,較3月的14,876元反彈1.8%,為連跌7個月後首度回升,並創今年以來的4個月新高。至於今年首4個月,樓價累積跌幅收窄至1.38%,而若與去年8月的歷史高位比較,則累跌3.64%。

細看全港三區樓價,2022年4月份港九新界全線錄得回升。當中,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實用呎價升1.1%,報17,947元。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的平均實用呎價勁升2%,報16,370元,跑贏大市。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平均實用呎價表現亦佳,按月升1.9%,報13,027元。

柏景灣按月升6.7%最勁

列入觀察名單的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月樓價報升的屋苑有37個,佔整體比率74%,而報跌者則有13個。當中,上月樓價錄得實質升幅較顯著的屋苑包括奧運站柏景灣、將軍澳廣場、天水圍嘉湖山莊及藍田匯景花園,分別錄6.7%、5.8%、5.5%及5.4%的實質升幅。至於錄得樓價跌幅較顯著的指標屋苑包括東涌藍天海岸、鰂魚涌南豐新村大角咀港灣豪庭及長沙灣泓景臺,實質按月跌幅分別為6.8%、4.6%、1.4%及1.1%。

廖偉強指出,4月份疫情持續轉穩受控,消費券再次發放,加上市場憧憬放寬限聚而紛紛加快入市,刺激單月交投大激增,並帶動樓價同步上升。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