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情鎖港 預約睇樓跌一成

文匯報  2022-01-08  #成交行情

本港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群組,政府緊急收緊防疫措施,令社會氣氛為之一變,樓市亦難免短期受「感染」,個別屋苑業主即時「封盤」禁睇樓,影響睇樓活動。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日表示,該行統計,本周末(1月8日至9日) 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得約392組,較上周436組下跌約10.1%。

不過,布少明認為,有業主因此增加「議幅」,無形中提供準買家「尋寶」機會,加上用家需求未減,只待疫情稍歇,屆時二手交投有望回穩。

美聯:部分降價3%至5%

受到第五波疫情影響,二手睇樓活動受阻,港九新區全數下跌。當中,港島區4個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周跌13.2%,錄得約79組的偏低水平。至於九龍區7個指標屋苑暫錄約118組,環比減1.7%。美聯物業黃遠基表示,新一波疫情來襲,二手睇樓氣氛轉趨觀望,惟不少放盤單位已降價3%至5%吸客,德福花園本周末預約睇樓量暫錄約9組,按周減約18.2%。

雖然本周末無全新大型新盤推售,但受到加強防疫措施影響,新界區4個二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亦按周減少約13.3%,錄約195組。美聯物業黎燦強亦指,嘉湖山莊本月成交偏靜,暫錄2宗買賣,而且買賣雙方在疫情下將傾向審慎,本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亦大減。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