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借出牛潭尾地 申建1076伙過渡房

文匯報  2021-11-27  #成交行情

過渡性房屋成為短期房屋供應重點,而近期發展商亦積極響應。城規會最新文件顯示,新世界早前借出的元朗牛潭尾地皮,現向城規會申請興建為期3年的過渡性房屋,提供1,076伙,提供面積分別179平方呎、262平方呎及358平方呎單位,將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營運,料於2024年或之前入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根據城規會文件,上述項目位於元朗牛潭尾丈量約份第105約多個地段和毗連政府土地,而地皮亦鄰近峰景豪園,地盤面積23.39萬平方呎,以地積比率不多於1.53倍發展,當中政府土地佔約22,939平方呎。

項目將建4幢樓高不多於17米及4層的分層住宅,住宅樓面涉及32.3萬平方呎,提供1,076伙,住宅單位面積分為三類,面積分別179平方呎、262平方呎及358平方呎,預計可容納2,676人。至於非住宅部分將建2幢樓高不多於3層的建築物,涉及約32,702平方呎,而整個項目總樓面面積35.57萬平方呎。

開放式及1房 最細179呎

據城規會文件提供的平面圖,179平方呎、262平方呎住宅單位採用開放式間隔,由大廳、開放式廚房及浴室組成,其中179平方呎單位大廳連廚房面積約140平方呎,而浴室面積約18.5平方呎,浴室闊度只有80厘米,僅夠一人通過;而262平方呎單位浴室面積相若,不同的是大廳連廚房較大,約有217.7平方呎。最大的358平方呎單位為1房設計,設獨立睡房、浴室及開放式廚房,空間也較闊落。

申請人指出,該發展方案旨在短期內幫助不適切居所租戶和家庭,以回應2018年施政報告內增加過渡性房屋的政策措施。項目將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方法興建,可減少所需建築時間及實踐可持續建築環境,預計在2023年竣工,並在2024年或之前入伙,初步計劃營運6年至2027年。

採「組裝合成」法 後年竣工

翻查資料,新世界去年10月已公布會把兩幅分別位於牛潭尾及粉錦公路的地皮,用作興建過渡性房屋,兩幅地皮佔地共逾30萬平方呎,預計合共可興建約2,000個單位。發展商在上月曾就地皮向城規會申請私宅,連同毗連的政府土地,地皮面積近24萬平方呎,申請由「住宅(丙類)」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地帶,計劃以5倍地積比作發展。

信義會營運 預計為期5年

新世界去年曾透露,提供一幅牛潭尾地皮作興建過渡性房屋。據運輸及房屋局資料顯示,該地皮位於新潭路近高行路,與上述申請改劃地皮相若。項目將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營運,預計營運年期為5年。據悉上述向城規會申請改劃作私宅發展項目,新世界將先在此發展過渡性房屋。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