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灣地補地價52.4億 涉逾千四伙

文匯報  2021-10-16  #成交行情

政府早前預告,本財年有多個項目完成補地價,昨日地政總署披露,其中一個來自香港興業國際與中信泰富地產共同持有的大嶼山愉景灣北部用地,最新以約52.4億元完成補地價程序,屬住宅、商業及其他用途地帶,據了解,是次亦為香港興業近年最大宗的補地價個案。●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梁悅琴

香港興業7月份年報中,已提及5月份項目已完成補地價,並令集團在香港的住宅土地組合將增加超過130萬方呎。香港興業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地段位於愉景灣北部,將會發展為住宅物業,預計可提供逾1,400伙,能增加本地市場房屋供應,香港興業佔項目一半權益。

上季政府補地價收入約87億

而總結今年第三季(7至9月),政府補地價收入總額約87.82億元,較第二季約138.1億元,按季跌約36.4%。政府9月底時曾公布,財年首三季(4月至12月)私人住宅供應量增至14,430伙,高於全年目標1.29萬伙10%,當中私人發展及重建補地價項目多達約8,834伙,佔整體多達61%。而近年亦有不少大型項目補地價,如2017年11月新地西貢十四鄉大型住宅項目,以逾158.92億元完成補地價項目,創歷來單一補地價項目新高。

將軍澳海茵莊園部署本月賣樓

新盤浪接浪推出,中洲置業位於火炭的星凱·堤岸今日起一連兩日開展首輪銷售536伙之際,單位總數達1,556伙的九龍建業將軍澳石角路海茵莊園亦擬短期推售。九建(市務及銷售部)高級銷售經理陳淑芳昨表示,海茵莊園售樓書及示範單位已準備就緒,計劃本月內推售。

海茵莊園提供1,556伙,主打的開放式及1房戶佔約九成,開放式實用面積最細約200方呎起,預計關鍵日期2022年8月31日,樓花期長約10個月。

21 BORRETT ROAD四房1.72億售

另外,長實位於港島半山波老道的21 BORRETT ROAD昨日透過招標以1.72億元售出第6及7號的19樓6號室,實用面積2,169方呎,四房雙套戶型,呎價79,299元。嘉里建設旗下的九龍半山龍駒道緹山亦透過招標售出1號洋房,成交價1.65億元,洋房實用面積2,846方呎計(另連1,053方呎花園和941方呎天台),呎價57,976元。據成交紀錄冊顯示,買家成交期為365日,可獲提前入住。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