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曼翹全盤130伙近沽清

文匯報  2021-09-19  #新盤

銀行停批樓花按揭無礙入市 年輕客搶購市區納米戶

本港住宅供不應求、樓價持續高企,百餘呎納米盤都成為年輕人上車搶購對象。桂洪集團旗下紅磡曼翹以近三年市區新盤最平入場費339萬元推售全盤130伙,吸引逾8,100票登記;縱然銀行停批該盤樓花按揭,買家只可選擇建築期付款,亦無阻銷情,場面墟冚,截至昨日下午3時短短5個半小時售出128伙,佔全盤單位逾98%,當中全盤建築期呎價最高達28,699元的高層188方呎開放式戶亦沽出。另一邊廂,嘉里夥信置及港鐵合作黃竹坑站港島南岸揚海昨日開售第三輪135伙,全日售出68伙。連同其他新盤,全港一手盤售出234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翠媚、梁悅琴

桂洪集團紅磡馬頭圍道曼翹昨發售全盤130伙,面積186至334方呎, 包括開放式、一房及特色戶,扣除建築期付款折扣16%後,折實價339.9萬元至930.35萬元,折實呎價由17,702元至28,699元。該盤昨早在紅磡嘉里酒店設置售樓處開售單位,由於項目收逾8,100票,發商展於前日已抽籤安排揀樓次序分段進行,大批準買家於早上9時30分起陸續到場,現場屢現排隊人龍,大部分為年輕客戶。現場所見,會場內外均人山人海,連排隊登記的人龍亦絡繹不絕,猶如置身花墟,情況屬近年罕見。是次銷售未有大手客組別,每名買家最多可買兩伙。

凌俊偉:近七成客為用家

桂洪集團董事凌俊偉表示,曼翹首輪推售市場反應非常熱烈,當中有近七成買家購買單位作為自用,符合集團希望助年輕人置業之初衷。其餘則為投資人士,由於看好該區受惠即將落成的全新鐵路所帶動的多項新發展,打算用作長線收租。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曼翹以上車客為主,又指曼翹入場銀碼細,有力吸納居屋向隅客,因此揀樓現場客戶眾多,目測過千人,屬近年罕見,反映項目未受樓花按揭影響,而客戶亦以建期付款較多。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出,曼翹揀樓場面墟冚,80後及90後年輕客比率高達80%,投資者佔約一半,預期項目入伙後呎租可達60元水平,租金回報率逾3厘。

揚海半月沽450伙吸金百億

另一邊廂,累收2,126票、由嘉里建設夥信置及港鐵合作發展的黃竹坑站港島南岸揚海昨日進行第三輪銷售共135伙,涵蓋1伙一房、78伙兩房、39伙三房及15伙四房,另有2個撻訂單位重推,面積320至1,420方呎,以最高折扣率20%計,折實價1,004.4萬至6,957.6萬元,折實平均呎價36,590元。今次分三組揀樓,包括以相鄰三房與四房一對形式發售的S組,共有14對組合;選購至少1個三房單位或四房單位,或者買2至4伙的A組;及選購1至2伙的B組。

陳永傑指,該行於S組揀樓時段錄得4組客戶購入兩伙,每組斥資約7,000萬至8,000萬元。他表示,近日股市波動,不少投資客轉向將資金投放較簡單的物業投資,套股換樓增加,昨日出席的長線投資者佔60%至70%。消息指,揚海昨售出68伙。嘉里發展香港區總經理湯耀宗表示,揚海由首輪推售至今短短半月內合共沽出450伙,總銷售額逾100億元。

THE HOLBORN收票超逾9倍

此外,恒基地產旗下鰂魚涌筲箕灣道1號THE HOLBORN首輪128伙昨日截票,消息指,累收逾1,300票,超額登記逾9倍,該批單位於今天開售。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啟德THE HENLEY III累收1,247票(中介人佔24票),以明日開售次輪81伙計,超額登記約14.4倍。

會德豐夥信置等合作發展西南九龍維港滙III於本周三發售第四輪82伙,其中6伙招標發售;該批單位包括新推39伙及舊貨43伙。

隨着多個新盤應市開售,大市氣氛持續升溫,布少明估計9月全月一手成交量料逾1,800伙水平,按月顯著反彈45%;陳永傑則料全月一手宗數可達2,000宗。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