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2巨型商地 提供436萬呎樓面

文匯報  2021-09-09  #工商舖

政府持續增加不同類型土地。起動九龍東辦公室昨日公布九龍灣行動區建議發展大綱圖,有6幅合共7公頃的用地可供發展,將會提供574萬方呎樓面,最主要來自兩幅巨型商業地,合共提供約436.6萬呎樓面,較5年前舊方案增加約10%或39.4萬呎,將會以賣地方式出售,預料每幅市值達到過百億元。

處行動區 前政府部門用地

當中,位於常悅道的第2號用地,前身為環保署九龍灣廢物回收中心,地盤面積1.7公頃,將以地積比率12倍發展,提供約220萬方呎樓面,設6層基座作為零售及餐飲等用途,涉及樓面59.3萬方呎,上蓋再興建3幢商廈,辦公室樓面約155.5萬方呎。

另一幅在觀塘繞道跟偉業街之間的第4號用地,前身為運輸署驗車中心,地盤面積約1.68公頃,將重建作為辦公室、酒店及零售、餐廳等綜合用途,在4至5層高的商場基座之上,興建3幢商廈,最頂數層則作為酒店用途,總樓面達216萬方呎。據當局指,將會在運輸署驗車中心待完全遷往青衣的新驗車中心後開始清拆,然後才以賣地形式推出。

其餘還有兩幅尚未發展的用地,其中屬於警務處的九龍灣車輛扣留及檢驗中心的第1號用地,會研究作為環保署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

而位於天橋底的第3號用地則會作為藝術、文化及創意產業用途,提供約4,306方呎的室內樓面,較舊方案減少85%。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