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灣軒兩房破頂 呎價2.4萬沽

文匯報  2021-09-04  #成交行情

於高位徘徊,令二手交投回落,部分屋苑繼續錄得高價成交,市場消息指,黃竹坑站揚海開售前夕,鴨脷洲深灣軒一個兩房戶以1,238萬元易手,呎價24,370元,呎價創屋苑標準戶新高紀錄;屯門瓏門一個一房戶成交價達738萬元,創屋苑一房戶新高。

單位為深灣軒第3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508方呎,兩房間隔,單位可望全遊艇會海景,業主原本以1,320萬元放盤,議價後以1,238萬元易手,呎價24,370元,呎價創屋苑標準戶新高紀錄(不計連天台單位)。資料顯示,單位原業主為羅沙證券或相關人士,其於2017年以約990萬元購入單位收租,持貨約4年賬面獲利248萬元離場。

新寶城兩房呎價見2.1萬

另一邊廂,將軍澳新寶城有業主持貨三年SSD(額外印花稅)期滿鬆綁,即隨沽出高層細兩房單位,呎價高逾2.1萬元,創下屋苑呎價新高。香港置業劉浩勤表示,該單位為新寶城3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378平方呎,兩房間隔,享銀線灣海景,近日以796萬元沽出,成交呎價21,058元,成交價創屋苑細兩房戶型的新紀錄,而成交呎價則為整個屋苑的新高指標。單位原業主於2018年9月,斥資708萬元買入上址,持貨剛滿三年,賬面升值88萬元或12.4%。惟原業主在買入單位時支付了26.5萬元作為稅款,若再連同買賣兩次的代理佣金共約15萬元,估計實際賺約46萬元。

屯門瓏門8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379方呎,一房間隔,以738萬元售出,成交價創屋苑一房戶新高,呎價19,472元。美聯高級營業經理羅立恒表示,原業主2017年以533.8萬元購入,持貨約4年,賬面獲利204.2萬元或38%。

不過,亦有部份近年高位入市的納米樓屢現蝕讓個案。長沙灣AVA 61中高層B室,實用面積164平方呎,屬開放式間隔,以369萬元易手,呎價22,500元。利嘉閣助理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原業主於2017年8月以約396.4萬元一手購入單位,持貨約4年,現轉手賬面蝕約27.4萬元或約7%。據了解,原業主一直放租單位,至近日因私人理由放盤。AVA 61 已錄3宗蝕讓個案。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