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買家回歸滬市場

文匯報  2021-07-20  #成交行情

  維斯在滬最新發布的《2021半年度房地產市場回顧及展望》指,上海投資市場在6月底披露多筆大宗成交,機構買家慢慢回歸市場。該機構統計,第二季上海市場共完成15宗大宗成交,合計成交額達13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21%;若加上資產包收購中位於上海的各項資產的價值,總成交額可達約423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6月底,市場披露了多筆大宗成交,例如黑石以195億元收購SOHO中國55%股權,博楓以89億元從麥格理收購包括5項零售資產的資產包,以及平安保險以330億元收購6項來福士中心部分股權。上述幾項收購均包括位於上海核心或次核心的資產。

  第一太平戴維斯中國區市場研究部高級董事及主管簡可預計,下半年上海投資市場成交量會有所上升,在經濟保持平穩發展,企業上市節奏不變的情況下,自用買家料會保持目前活躍程度。另外,政府允許閒置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宅,及允許保障性租賃住宅,進一步促進租賃市場的發展,在此基礎上,料會有更多投資者進入該市場。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