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絕全球 山頂豪宅車位1020萬 可買85萬罐午餐肉 1日1罐夠食2329年

文匯報  2021-06-04  #成交行情

樓價升不停,住宅樓價破頂可謂屢見不鮮,新近連車位也出現驚人破頂成交。市場消息指, 山頂超級豪宅項目MOUNT NICHOLSON早前推出部分車位招標,並已售出數個,暫時最貴為1號車位,作價高達1,020萬元,問鼎全球最貴住宅車位寶座,造價相等於一間近日大熱的「打針終極大獎」凱滙1房單位或34架Tesla Model 3,如果換成梅林牌午餐肉(7安士裝),更可買85萬罐,一日一罐夠食2,329年。●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梓田

售出天價車位的新晉亞洲樓王山頂MOUNT NICHOLSON,前身為政府宿舍,由九倉及南豐合作發展的洋房及分層豪宅項目,並由會德豐地產負責銷售,位於港島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項目共分為三期,合共提供19幢獨立屋及48伙分層住宅。有區內代理透露,MOUNT NICHOLSON洋房單位擁有車位及電單車位,另有46個獨立私家車位,分層單位平均每戶可分得1至2個,但對於豪宅住戶來說,車位仍嚴重不足。

車多位少 四太梁安琪有買

發展商近日以招標形式出售車位,市傳已售出數個車位,其中1號車位以1,020萬元售出。至於另一個92號車位則以930萬元售出,兩者接連打破全港住宅車位造價新高,1號車位更問鼎全球最貴住宅車位寶座。據悉屋苑業主之一的賭王四太梁安琪或有關人士,亦有購買車位。惟上述車位成交目前仍未於成交記錄冊顯示,相信短期內會再現破頂。

呎價料達7.5萬 價如分層戶

一個車位也賣出逾千萬元,夠買一個觀塘凱滙1房單位或34架Tesla Model 3,如果換成7安士裝的梅林牌午餐肉(百佳每罐12元),可買85萬罐,一日食一罐夠食2,329年,何止是「十世都食唔完」。而以標準車位長度及闊度為5米及2.5米計,即是面積12.5平方米,折算為134.55方呎,意味上述1號車位呎價高達75,808元,與MOUNT NICHOLSON部分分層單位呎價不相伯仲。

梁志堅:業主有實際需要

對於項目是次出售車位,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回應指,集團在出售MOUNT NICHOLSON的車位前,已諮詢業主對屋苑車位售價的意見,屋苑業主對車位售價已有一定了解,加上有實際需要,故樂意認購車位。他表示,MOUNT NICHOLSON屬超級豪宅,很多業主都不止擁有一輛汽車,屋苑每戶平均可享有1.5個車位的認購權。

資料顯示,MOUNT NICHOLSON號稱「亞洲樓王」,洋房呎價高達15.1785萬元,分層戶的呎價也達13.21萬元,業主全部都非富則貴,包括2016年豪斥13億元掃入4伙的賭王四太梁安琪,分別以6.464億元及6.446億元購入2期9樓A及B室和10樓A及B室,贈予兩位千金何超欣及何超盈,當時她指「買樓是畀女兒學投資」。其他本地業主還有「舖王」大鴻輝集團主席梁紹鴻、肇才教育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張肇桓等;內地買家則有深圳發展商頤安集團董事長林忠敏、龍湖地產(0960)主席吳亞軍的前夫蔡奎。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