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豪宅申強拍 罕遭否決

文匯報  2021-05-01  #成交行情

一業權,加快土地發展,鮮有不批個案。然而,土地審裁處昨日否決山頂道豪宅「十間」的強拍申請,為近10年首宗被否決個案,原因是項目業權被指不足八成,而考慮到維修狀況,重建物業理據不足,駁回有關申請。

「獨立物業」不能共同申請

山頂道81至95號史超域台的「十間」,由多位名人富豪所持有,包括華廈置業鍾棋偉等人、香港興業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查懋成之兒媳查陳愛茵、八珍甜醋伍偉森家族第三代成員伍潔鏇等,亦有前政務官及多位資深律師、建築師等。2018年華廈置業牽頭,並聯同15位業主申請強拍,估值逾15.3億元,但土審處昨否決申請。

據了解,「十間」物業於1949年落成,佔地61,449方呎,共20個分層單位。文件顯示,申請人指已集合上述整個地段約81.36%業權。但其中81號地段並沒有共同樓梯與範圍內的其他建築物連接,屬獨立物業,故不可共同申請強拍。而單計81號地段的業權份數,並不達到強拍門檻最低準則。加上考慮到維修狀況,重建物業理據不足,故駁回有關申請。

霎東街5號6.06億統一業權

另一方面,銅鑼灣霎東街5號昨日進行強拍,物業現為一幢49年樓齡舊樓,有財團以底價6.06億統一業權,地盤2,670方呎,可建40,050方呎樓面。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