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重挫 有舖位租值劈半

文匯報  2021-03-23  #工商舖

但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及零售業之下,差估署最新資料顯示,靠遊客為主的零售核心區主要街道舖位租值按年均大幅回落,部分跌幅更由兩成至五成不等。

謝霆鋒擺花街舖跌三成

中環擺花街地舖由不少名人持有,疫情下舖租亦無可避免受衝擊,好像謝霆鋒持有之擺花街28號地下連閣樓,綜合市場資訊,最新應課差餉租值為72萬元,按年跌近30%。另一間由謝霆鋒持有的擺花街26號舖,最新租值79.2萬元,則按年跌近36%。

至於過去曾為全球最貴舖租的銅鑼灣,區內記利佐治街1號地下4號舖,新租值為552萬元,按年跌51.6%,租值返回11年前。該舖2016至17年度租值曾高達1,416萬元。同區羅素街38號金朝陽中心地下C號租值跌至708萬元,跌幅31%。曾經創下全港最貴呎租的景隆街,街內的2號地下B舖租值亦年跌40.2%至58.8萬元。

山東街地舖返回13年前

另一核心區旺角,租值曾高達648萬元的山東街47至51號地下1號舖,最新跌至252萬元,年跌51.5%,租值至少返回13年前。至於過去遊人如鯽的尖沙咀廣東道,其中4至8號地舖租值亦跌24%至3,480萬元。

反觀新界區有本地客支持,租值跌幅相對較少,甚至不變。好像上水龍琛路租值僅跌10%至15%左右;東涌「公屋商場」逸東商場地下10號舖租值維持142.8萬元。

中環中心頂層跌幅12%

商廈租值同樣下跌,中環中心頂層全層單位,面積13,213方呎,最新應課差餉租值為1,179.6萬元,按年度跌幅約12%。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