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許氏家族付765萬辣稅入市

文匯報  2020-10-20 

地老牌家族付巨額辣稅入市。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以中建許氏家族成員許晉廉、許晉義等為公司董事的輪寶投資有限公司,上月購入灣仔會景閣低層單位,造價2,550萬元,並須支付765萬元辣稅。

2550萬買會景閣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灣仔會景閣低層16室,實用面積978方呎,上月以2,550萬元售出,折合呎價26,074元,新買家以輪寶投資有限公司(TREASURE MILL INVESTMENT LIMITED)作登記,公司董事包括許晉廉(HUI, CHUN LIM WILLIAM)、許晉義(HUI, CHUNG YEE RICHARD)等,為中建許氏家族成員。

由於今次以公司名義入市,需付樓價三成、即765萬元辣稅。原業主則是於2008年以約1,247萬元入市,持貨12年,賬面獲利約1,303萬元或超過一倍。

此外,近期也有非本地客支付巨額辣稅入市。利嘉閣地產黃國然透露,上月錄得堅尼地城浚峰低層D室成交,實用面積約464方呎,為2房間隔。單位於2018年原叫價1,350萬元,日前最終以1,010萬元易手,劈價340萬元或約25%,折合呎價約21,767元。據了解,原業主在2014年9月,以約862.5萬元買入上述單位,持貨約6年,現沽出轉手賬面獲利約147.5萬元,賺價約17%。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