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逸璟.龍灣撻訂率45%事出有因

文匯報  2020-10-14  #新盤

近年樓市在高位反覆,有買家因一時衝動入市又或擔心樓價調頭向下,新盤不時都錄得撻訂個案,不過,像青龍頭逸璟•龍灣撻訂率高達45%,卻是獨一無二的。背後原來大有原因。

中冶集團旗下逸璟•龍灣共有198伙,自2018年11月開售後累沽80伙,不過,因項目斜坡修葺問題,發展商未能如期於去年6月底交樓,今年又遇上疫情,影響屋宇署批准入伙紙及及滿意紙進度,入伙期一 拖再拖,至上月才正式交樓。

發展商無殺大訂 退訂賠息

由於入伙期延長一年多,令小業主失去預算,部分或因疫情影響資金周轉問題,其間錄得36宗買家於簽署正式買賣合約後取消交易的個案,撻訂比率高達45%,惟發展商沒有向取消交易買家殺大訂,並已退回全數訂金及賠償利息。據中冶方面日前表示,已經完成處理所有個案。

去年6月和12月中冶已分別通知買家未能按關鍵日期交樓,會向該日期後決定取消交易的買家退回全數訂金,並會按P加2厘(P等於5厘)計算利息,並已向去年6月底原定入伙期選擇取消交易的15名買家退訂及賠償利息。至於繼續交易的買家,亦可按上述計算方法賠償利息,直至最終交樓為止,該盤至上月才能正式交樓。■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免責聲明:凡註明 28HSE編輯部 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 28HSE LIMITED 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28HSE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面積,如無特殊說明,均為實用面積。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Whatsapp

以電郵分享